3案申報否? 早上不答晚上答

[2019.05.25] 發表

【明報專訊】鄭若驊昨日早晚先後兩次回應仲裁案申報問題,她早上見記者時被多次追問最新報道的3宗仲裁案件有否申報,她只以「現時沒有處理任何案件」、「之前申報的6宗已做完」回應。至傍晚,她出席另一個公開活動,活動前亦不回應事件,直至活動後才見記者回答問題,稱該3宗案件當中有兩宗已申報,一宗不用申報。

湯家驊:應爭取機會解釋

行會成員湯家驊昨午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他認為鄭若驊作為問責官員,應盡量解釋清楚上任後所處理的仲裁案件有否申報,公眾有知情權,希望鄭盡量爭取機會多作解釋。

翻查資料,過去鄭若驊處理多宗爭議事件時,不止一次被外界批評她是「擠牙膏」回應。例如去年1月,她甫上任律政司長即被揭發其位於大欖的海詩別墅獨立屋有僭建,她同日首次回應時只用了約5分鐘為事件解畫,回答3條問題便離開,其間未有回應大宅有多少僭建物、為何身為工程師也沒有發現僭建等;她在該次見記者時,首次披露潘樂陶是其丈夫,而潘的大宅亦有僭建。約兩周後,鄭在早上接受電台訪問,被問及持有的其他物業有否僭建,她僅稱有請認可人士勘察;同日深夜11時許,她才透過新聞稿承認另有物業有3處僭建。

此外,律政司去年12月決定不就UGL事件檢控前特首梁振英,並以約1000字聲明交代理據,主要稱證據不足,傳媒連日不斷追問未解之謎,包括為何律政司沒有外判尋求法律意見,但律政司及鄭若驊多日都未有再交代,其後特首林鄭月娥開腔,稱「相信律政司長稍後亦很願意回應」。律政司發言人之後披露,鄭若驊當時正放假,鄭最終於公布不檢控決定後約兩周結束休假返港,在機場首度回應,稱若律政司可作決定,就不會外判尋求法律意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再有市民疑因網上銀行戶口密碼被盜用而造成損失。金管局昨日表示,在過去3星期收到8宗有關未經授權小額轉帳交易的通報,這些個案共涉及... 詳情
公務員遞增薪額 工會稱有望封頂
【明報專訊】多個公務員工會不滿每年薪酬調整計算需扣減遞增薪額開支,昨日再與公務員事務局會面討論,有公務員組織代表相信「局方今次會做洁v,會考... 詳情
私隱處理藥物違規擬列刑事 院舍憂請人難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署「檢視院舍實務守則及法例工作小組」近日已草擬工作報告,小組昨召開最後一次會議討論及總結。報告其中一項建議為,加入與提供... 詳情
29歲律師涉藏毒控3罪
【明報專訊】29歲律師涉嫌在荃灣新麗苑外藏有「冰毒」、俗稱「偉哥」的昔多芬藥物及相關吸食器具等,被控管有危險藥物、擬用作吸服毒品器具等3罪,... 詳情
濠賭場劫310萬籌碼 兩賊內地被捕 胡椒噴霧襲保安荷官 得手拔足逃
【明報專訊】兩名賊人昨清晨於澳門路悍瞼妥竣H四季酒店賭場,持胡椒噴霧向場內職員施襲,劫去310萬元的籌碼。司警昨午閃電拘捕3人,起回部分籌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