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近期多倫多兩房租盤租金持平。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樓市漸利賣家 4月均價59萬
=trc1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多倫多租金停漲 一房2260元
單月跌0.4% 兩房五個月無變

多倫多租金繼續停漲﹐一房叫租下跌﹐回落至去年底的水平﹐兩房租盤亦已連續五個月沒有變動﹐相對於去年不斷搶高的市道﹐新租客處境暫見改善。

兩房租盤屬於適宜家庭居住的單位。多倫多及鄰近地區租金走勢顯示,這類租盤近期租金單月變動不是持平便是下跌﹐例外的是聖嘉芙連及咸美頓。

兩房租金升勢明顯收斂的情況從多倫多行情可見一斑。根據租務市場資訊網站PadMapper的5月份租金報告﹐這類租盤中位叫租2,850元﹐年升幅7.5%。

逾7%的增長遠高於通脹﹐也較一般工資增長為高﹐所以不容看輕。不過﹐早於去年秋季﹐這類租金的年計升幅逼近16%﹐亦即超過目前水平整整一倍﹐但自從1月﹐中位叫租已連續五個月不變﹐為新租客帶來了喘氣的空間。

租金急升對租客影響可以很大。以去年6月為例﹐多倫多兩房中位叫租2,730元﹐單月C升3%﹐遲簽一個月的新租約﹐每月租金可能增加80元﹐一年計算﹐租客的負擔加重960元。

這個租金報告跟進全國人口最多的24個城市﹐結果顯示﹐兩房租金單月持平的趨勢在多倫多外圍市場相當普遍﹐減弱勢頭較為明顯的包括基秦拿﹐去年6月租金年計升幅12.7%﹐但近期單月回落了0.7%﹐與一年前相比﹐增長的幅度也收窄至5.1%。

聖嘉芙連表現則明顯與大市背道而馳﹐月計租金急升5%﹐僅相隔一個月中位叫租C升70元至1,470元,至於年升幅也有9.7%。此外﹐咸美頓的租金也單月微升了0.7%﹐金額同為1,470元。

根據該網站﹐一房租金行情相若﹐按月比較也是大致上是持平﹐但多倫多則下跌﹐月計回落0.4%至2,250元﹐亦即微回10元﹐比去年底還要略為便宜﹐但仍然是全國最貴租的市場。

溫哥華一房租金次貴﹐近期單月增加了1.4%至2,130元﹐雖然漲了20元﹐但仍然比多倫多便宜了120元。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租金停漲 一房226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