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拜仁捧德國盃 成雙料冠軍
摩納哥站 咸美頓頭位出賽
冰球世錦賽 加拿大今鬥芬蘭爭冠
1﹕2不敵華倫西亞 巴塞西盃5連霸夢碎
意甲煞科 4軍爭入歐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法網開鑼 費達拿誓響頭炮
相隔3年回歸 冀重溫兩年前澳網舊夢

要數今屆法國網球公開賽大熱門,「泥地王」拿度應該還是不二之選,至少「一哥」佐高域及「小泥地王」堤安姆也這樣想,那麼闊別賽事3年的費達拿呢?今日率先登場的他先為狀態打問號,但稱「與2017年澳網前感覺相近」,暗示有信心再爭冠。

或在4強遇宿敵拿度

「瑞士天王」費達拿在2009年贏得個人唯一的法網冠軍,自2016年年均專注草地賽季而缺席法網,今日將在翻新後的主場館,於首圈出戰世界排名73的意大利隊球手蘇尼高。順利晉級的話,這名3號種子預計在8強,便需硬撼希臘隊新星特薛斯柏斯,4強更要火併11屆冠軍兼宿敵拿度。37歲的費達拿因此沒訂下特別目標:「不知道(能否贏冠軍)。我的感覺有點像2017年打澳網時,進入未知領域。」費達拿當時膝傷後復出,即贏得澳網冠軍,展開生涯第二春。

雖然紅土場往往是費達拿較弱一環,但談到近期備戰情G,他續說:「我覺得現在打得不錯,但這足以和最頂級的這班人對撼嗎?我不肯定,但希望最少去到那一關。」論近幾項大師賽成績,費天王固然不能與本月各奪一冠的佐高域與拿度比較,但在馬德里決勝盤僅負堤安姆,在羅馬反勝哥歷,這句話似乎只是他一貫的謙虛風格。

彼絲高娃力求首奪大滿貫

同處下線的錦織圭及特薛斯柏斯亦會在首日出場,後者預期在第4圈要撼狀態不俗的前冠軍華雲卡,料受考驗。而在女單,首日有2號種子彼絲高娃壓軸上場,她上周在羅馬封后,晉級路或遇上泥地賽季表現低迷的禾絲妮雅琪及姬爾芭,應可得一席4強位置。彼絲高娃希望過去一周,與衛冕的「一姐」哈立拍檔練習,爭取生涯首項大滿貫。史堤芬絲、梅古露莎、絲慧杜蓮娜等種子球手,今日亦會分途出擊。

 
 
今日相關新聞
法網開鑼 費達拿誓響頭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