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稱連日震撼 赴罷課集會支持

[2019.06.18] 發表
民陣雖然取消「三罷」,但有團體及工會包括社工團體,昨日繼續舉行「反送中」罷工集會,參加者其間高舉抗議標語。(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青年反修例關注組、中學反修例關注組以及香港眾志,昨早在添馬公園發起罷課,10多人出席,主要是放學後參加的學生。有參加學生認為,政府「暫緩」修例未能滿足港人訴求,應撤回修例;另有學生不同意「暴動」定性,要求追究警方暴力行為的責任。

中四生:「暫緩」未能滿足港人訴求

聖保羅書院中四生譚同學表示,這幾日發生的事「震撼」,故連同6名同學,放學後前來集會,表達對事件的關心,和支持反修例運動。前日(16日)首次遊行的他說,「香港人好少這樣齊心」,認為條例牽涉人權問題,質疑政府為何急切修例。對於政府「暫緩」修例,他認為未能滿足港人訴求。譚同學續稱,6.12當日衝突嚴重,認為學生追尋理想,但遭警察暴力對待,「看電視直播見到掟催淚彈,又『砰』一聲,就覺得是否有必要開槍去對待學生呢?」

最高峰約20人圍坐

聖類斯中學中五生楊同學表示,6.12當日參與罷課後到中環碼頭天橋,他不同意警方定性當日示威為「暴動」。

據他觀察,示威者大都冷靜及理性談判和表達訴求,他說:「(警方)不應該開槍射人,無給警示下便掟催淚彈,甚至掟向救護站旁;速龍小隊又幾十人衝向示威者打他(示威者),明明他什麼都沒做,只是站在路中心,這行為很不對。」

至中午時分,集會受天雨影響,主辦者改到立法會示威區聚集,最高峰時有約20人圍坐一起討論。

聖保羅書院:無學生因罷課缺席

聖保羅書院回覆查詢時表示,昨日沒學生因罷課缺席;現為考試期間,按學生手冊中的請假指引,如學生缺席而未能提供醫生紙或其他證明,考試當零分處理。

200人集會 職工盟:不少人有罷工未出席

另外,職工盟昨日發起罷工集會,高峰期有近200人聚集在添美道中信大廈外,當中部分人是請假出席。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說,無法統計昨罷工人數,除了出席集會的人,她收到不少人短訊說已罷工,對罷工的反應感到滿意;暫未收到任何人稱僱主阻止罷工。被問到昨罷工是否未有令全城癱瘓時,她認為上周末特首暫緩修例,令部分僱員及商舖想「睇定齱v。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民主派贊成獨立查衝突 建制倡監警處理
【明報專訊】前港督彭定康、國際特赦組織、法律界人士以至前問責官員,均先後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金鐘流血衝突。有民主派立法會議... 詳情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爭議,觸發教育界提出罷課、罷教,亦有師生參與示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在禮賓府分別與中小學議會、高教界代表會面,同... 詳情
墮斃示威者追悼會 500人參加
【明報專訊】35歲男子梁凌杰上周六(15日)身穿寫有抗議修例字句的黃衣,於金鐘太古廣場墮斃,其6名親友在代表律師陪同下,昨早到西區域多利亞公... 詳情
前校長涉假文書案開審  教局主任:查興德遭逾廿教員施壓
【明報專訊】曾捲入「影子學生」醜聞的屯門興德學校前校長陳章萍,涉嫌於2017年會見教育局職員時使用虛假員工面試紀錄,其後遭學校教師揭發造假。... 詳情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一名男學生早前入稟高等法院,稱於2014年佔旺清場期間,遭一名男警抓下體等暴力對待,並向警方索償不少於1000萬元。案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