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宗教代表晤林鄭 倡勿一刀切定性暴動

[2019.06.18] 發表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爭議,觸發教育界提出罷課、罷教,亦有師生參與示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在禮賓府分別與中小學議會、高教界代表會面,同日亦會見宗教界。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建議成立獨立委員會檢討修例事件,包括運動出現因由、警民衝突等;亦有與會者提出不要把事件一刀切定性為暴動,但會上沒有提及師生被捕。林鄭月娥在會上再次就修例工作未如理想致歉。

據了解,林鄭月娥、教育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等,昨上午11時與中小學校長代表會面,歷時1小時15分鐘。政府方面主力由特首發言,她就修例工作引起社會矛盾及爭議致歉,又明言政府暫緩修例,與撤回無異,因難以重啟工作。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有與會者表達,在示威行動中的犯法行為,屬個別不是全部人,如將事件一刀切定性為暴動,即所有參與青年都被定性為暴徒,做法不理想,要求政府處理,但會上沒提及個別被捕個案。

校長:林鄭稱關心孩子 盡力修補關係

他引述林鄭月娥稱,知道不少示威者是青年,承認可能工作有不足,強調她關心孩子,願意多溝通,下一步會盡力修補關係;又稱這段時間學校運行有序,學校相對上受影響較小,感謝校長、教師緊守教學崗位。有校長建議可透過年度行政長官優質教育高峰會,討論「貼地」議題,長遠考慮參考外國課程框架,更新課程內公民教育元素。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前校長涉假文書案開審  教局主任:查興德遭逾廿教員施壓
【明報專訊】曾捲入「影子學生」醜聞的屯門興德學校前校長陳章萍,涉嫌於2017年會見教育局職員時使用虛假員工面試紀錄,其後遭學校教師揭發造假。... 詳情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一名男學生早前入稟高等法院,稱於2014年佔旺清場期間,遭一名男警抓下體等暴力對待,並向警方索償不少於1000萬元。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報稱「道士」的中年漢,於8個月間藉詞驅逐「二千年女妖」、趕走嬰靈及檢查有否屍毒等,多次非禮一名婦人的胸部及陰道,及對其15歲女兒... 詳情
75款食品樣本  1/4工業反式脂肪超標 酥皮湯超5倍 牛油蛋糕達攝取上限八成
【明報專訊】酥皮湯、牛油蛋糕、雞批等都是港人愛吃食物,惟多含可致冠心病及中風的反式脂肪。消費者委員會與食物安全中心抽驗75款非預先包裝食品的... 詳情
【明報專訊】攝入反式脂肪會增加患上心血管病的風險,消委會曾於2012年做食物內反式脂肪測試,結果與昨日公布的同類型測試比較,食物內含反式脂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