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寫VR體感遊戲 鼓勵長者運動

[2019.06.18] 發表
HKDI室內設計、創意媒體、數碼音樂及媒體、超媒體高級文憑畢業生合作設計互動遊戲,盼長者玩遊戲時,多做伸展四肢運動,及訓練手眼協調。(HKDI 及 IVE(李惠利)提供)
有學生設計名為「上車」的桌面遊戲,玩家模擬真實生活花費,要交租,花錢用餐、旅行,或因亂拋垃圾被罰款,當儲到40萬元便可買房子。(HKDI及IVE(李惠利)提供)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VTC)轄下兩間院校舉辦年度設計展,以「EVOLVE」為主題,用設計為社會帶來「銳變」,學生藉作品探討社會議題。有學生設計供長者玩的「Reality」互動遊戲,結合虛擬實境(VR)、體感遊戲等技術,鼓勵長者多做運動;亦有以港人渴望「上車」為靈感,設計桌面遊戲。

VTC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李惠利院校在調景嶺校舍辦年度設計展,作品有動畫、時裝、日用品等,展期至周日(23日)。其中一個作品主題是關注長者需要,HKDI 4個課程的學生設計名為「Reality」互動遊戲,用了虛擬實境(VR)、體感遊戲、擴展實境(AR)技術。遊戲為長者而設,他們可透過平板電腦的觸控屏幕自創遊戲中的背景音樂,走入虛擬世界捕捉音樂精靈。

長者手杖懂彈起便撿拾

有學生設計了一款便利長者使用的手杖「Sidekick」,即使手杖掉於地上,長者只需輕輕一踏,手杖便會「彈起」,讓長者輕易撿回。

另有學生關注社會議題,如人口老化、傳承香港本土文化、環保的可持續發展、都市人的生活壓力等。HKDI基礎課程文憑(設計)畢業生林世文設計名為「上車」的桌面遊戲,玩家遊戲前會先抽出自己的角色,如「公屋住戶」,最快儲到40萬元「上車」的玩家勝出。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