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律師團隊批律師伍展邦礙工作

[2019.06.18]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有唔少示威者被捕被控,有組織提供義務法律協助,民陣義務律師團隊噚日發表聲明,指另一提供法律協助麉蒏v伍展邦「行為嚴重妨礙我們義務律師團隊的工作,危害被捕人士的權益,我們對此表示遺憾」,呼籲被捕者小心選擇法律服務。

民陣義務律師團隊提及,伍展邦律師以個人、律師行名義,用律師行固網電話做被捕支援熱線,但義務律師團一般唔會以個人、某律師行名義招徠,「原因是要盡量保障義務律師團成員的身分及當事人的最大利益,減低被竊聽的風險」。團隊話,有律師按被捕者家人指示趕往警署探訪時,伍展邦就聲稱接到同一被捕者指示探訪;甚至有個案係民陣團隊會見被捕者後,伍展邦重複探訪,並游說佢]轉聘伍展邦律師行。

伍展邦回應時質疑,「大台律師團」不顧局面,帶頭分化、中傷支援力量,「何必呢?對整個運動有什麼好處呢?」佢話無阻撓任何律師行使職責,盡力向每個求助人提供免費法律支援;至於用自己律師行電話,其實更保障求助人,因為法律意見都受法律專業保密權保護;又話自己講過可以幫大台手,但冇人應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風波不斷升溫,有學生提出罷課反修例。有中學校長說,與提出罷課的學生溝通後,校方將設公民教育課,並邀請任職記者或大... 詳情
中大助教︰儘管去灣仔鬧 勿哭茖D考試通過
【明報專訊】民陣前日(16日)發起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大遊行。一名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研究生在微信發文,以簡體字寫上「你們這些本科生儘管去中環... 詳情
學生寫VR體感遊戲 鼓勵長者運動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VTC)轄下兩間院校舉辦年度設計展,以「EVOLVE」為主題,用設計為社會帶來「銳變」,學生藉作品探討社會議題。有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