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局﹕行動檢討會 示威者:信息混亂缺共識

[2019.06.25]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昨堵塞稅務大樓,參與人數不及上周五包圍警總行動,雖仍有市民支持,但亦有受阻者鼓譟。部分示威者昨午3時多返回立法會示威區開檢討會,有人形容行動「失敗」,溝通不足影響部署,認為日後行動前要先談初步目標、善用Telegram等溝通。

這場反修例運動不見領袖在場指揮,但在Telegram不時有人獻計,常提醒行動者要顧及民意,更要小心民意逆轉,昨午有人在群組提出,「要做好PR,唔係只會俾市民負面觀感」,亦有人稱「人少驉A齯H就夠膽上前同你嘈,對家鴾洇亶ㄦ|相對大驉v。

昨午約2時半堵塞稅務大樓後,示威者兵分兩路,其中一批約70人返回立法會示威區檢討行動,在入境事務大樓參與不合作運動者,後來加入。各人輪流發言,不時強調要穩守民意,有人說行動「無大台」,示威者溝通不佳、信息混亂,例如不知是誰決定在2時半左右離開稅務大樓,另對行動無一致共識,例如堵塞稅務大樓出入口,是否連市民都「不准出入」?

倡設「即日棄」群組 協調部署目標

另有示威者稱,擔心一旦過分影響民生,會失民意支持,強調要守禮克制。有與會者建議示威者日後分成小組,在Telegram開「即日即棄」式群組,只用於當日示威,以協調行動部署及目標。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暴平台收35個案 有人疑胸中催淚彈 民權觀察:違國際指引 嚴重可致命
【明報專訊】6月12日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觸發警民衝突,以警方施放150枚催淚彈及20發布袋彈清場告終。民權觀察上周五(21日)成立「警暴...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被指濫權對付反修例示威者,民間組織及部分前高官等都呼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港府堅持以現有監警制度處理投訴。11名監警會前委...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有護士被指向警員查詢「催淚彈個催字點寫」,涉嫌外泄6.12衝突傷者資料,facebook專頁「HA secre... 詳情
速龍制服沒編號 七旬翁入稟覆核
【明報專訊】俗稱「速龍小隊」的警察特別戰術小隊於本月12日的金鐘衝突中,其制服被發現沒展示警員編號。有退休人士稱自己當日遭小隊成員喝罵及干擾... 詳情
郊野公園遊人年200萬  近半行山  燒烤僅一成
【明報專訊】本港近年愈來愈多人行山,香港大學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與推廣遠足的民間組織TrailWatch(徑?香港)合作民調發現,有33%受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