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公務員批政府不智 有市民批示威小學雞

[2019.06.25] 發表
李女士(左)說昨日特意由元朗到灣仔辦理稅務文件,不滿示威者堵塞大樓入口,雙方擾攘近15分鐘後,李女士離開。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 逃犯條例》的示威者昨堵塞灣仔稅務大樓逾兩小時,有受影響市民稱已因示威第二度受阻,認為「有少許過火」影響民生,稱「既然有200萬人(遊行)支持你,就不應該用這些小學雞方法,搞垮大家對你的支持」;亦有受阻公務員稱不對示威反感,批評政府處理今次風波手法不智。

為亡父處理稅務 反修例市民兩度受阻

自言反對修例的市民李女士說,昨需到稅務大樓替剛逝世父親處理稅務,上周五已因示威受阻,未能辦理,未料昨日再受阻,「我是因為爸爸過世,必須在短時間內處理好,才這樣心急過來,我心情已不太好,你還要這樣」。李昨受訪時稱,花了近30分鐘等待升降機,不想再來第3次。李形容昨日示威行動略似「小朋友鬧彆扭」,認為示威者應智取,「既然有大量民意支持,就不應用這些小學雞方法」。另外,昨有數名市民因不滿未能入大樓鼓譟, 另一李女士說昨特意由元朗到灣仔辦理稅務文件,批評示威者行為影響民生,其間示威者向她致歉稱「不好意思」。

除了入大樓的市民,在大樓上班者都受影響, 不少人午膳後未能重返大樓,要在附近逗留逾半小時至40分鐘。任職稅局的袁先生感無奈,但對示威行動「不反感」,認為「堵塞大樓只影響政府局部服務,較佔領道路影響細很多」,又批評特首林鄭月娥處理今次風波手法不智,錯失多次令民情降溫機會。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暴平台收35個案 有人疑胸中催淚彈 民權觀察:違國際指引 嚴重可致命
【明報專訊】6月12日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觸發警民衝突,以警方施放150枚催淚彈及20發布袋彈清場告終。民權觀察上周五(21日)成立「警暴...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被指濫權對付反修例示威者,民間組織及部分前高官等都呼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港府堅持以現有監警制度處理投訴。11名監警會前委...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有護士被指向警員查詢「催淚彈個催字點寫」,涉嫌外泄6.12衝突傷者資料,facebook專頁「HA secre... 詳情
速龍制服沒編號 七旬翁入稟覆核
【明報專訊】俗稱「速龍小隊」的警察特別戰術小隊於本月12日的金鐘衝突中,其制服被發現沒展示警員編號。有退休人士稱自己當日遭小隊成員喝罵及干擾... 詳情
郊野公園遊人年200萬  近半行山  燒烤僅一成
【明報專訊】本港近年愈來愈多人行山,香港大學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與推廣遠足的民間組織TrailWatch(徑?香港)合作民調發現,有33%受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