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出席頒獎禮遇示威

[2019.07.18] 發表
商經局長邱騰華昨出席「出版雙年獎頒獎禮」遇抗議,有與會者舉起「撤回惡法」、「抗議警暴」、「反對監控」等紙牌。(林靄怡攝)
湯漢樞機昨出席書展開幕祝福禮。他說一直積極留意年輕人,期望大家都懂「尊重別人,知分寸」。(林靄怡攝)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和剛獲釋的成員廖偉濂(左)昨晚在書展先後行經「三中商」攤位,其間廖舉起「資助中聯辦呢邊排隊」標語,並大喊「三中商」由中聯辦擁有,若惠顧他們,即是將手上金錢奉上給中國共產黨。(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書展昨開鑼,商經局長邱騰華在香港出版雙年獎發表演辭時,台下有嘉賓突然站立,舉起「撤回惡法」、「抗議警暴」、「反對監控」、「出版自由」及「推雙普選」紙牌。

邱騰華其後回應傳媒稱,香港是自由表達的社會,市民可就施政表達意見,只要方式和平,大家便能互相接納,政府也會聽取。他說,若遊行變成衝突,相信市民不願看到,盼社會盡快恢復平靜。他稱立法會休會後將與不同黨派討論政策,而九龍城遊客迫爆問題會做好分流和管理,下周起「維港遊」會改在啟德公園碼頭上船,以減土瓜灣壓力。他又稱,得知酒店及零售界擔心近日社會環境會加重營商壓力,會密切觀察。

眾志「三中商」舉標語 有書商設連儂牆

有網民曾稱要到「三中商」攤位「打書釘」,昨早有零星戴口罩者在三中商攤檔閱讀。昨晚7時許,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和剛獲釋成員廖偉濂先後行經三中商攤位,廖舉起「資助中聯辦呢邊排隊」標語,並大喊三中商由中聯辦擁有,「若幫襯他們,即是將手上金錢奉上給中國共產黨」。

另外,有種文化出版社在攤檔設連儂牆,負責人黃先生稱,在這社會氣氛下沒為書展大事宣傳,並稱賺錢此時不是最重要,設連儂牆盼為這場運動打氣。

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昨早到書展進行開幕祝福禮,並稱一直留意年輕人,盼各界都懂「尊重別人,知分寸」。他稱周日不在港,未能評價沙田衝突。

更多港聞
蒙民偉骨灰遺棄地  尋回尤敏骨灰盅
【明報專訊】已故女星尤敏與丈夫高福球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的龕位上周五遭疰a,骨灰盅不翼而飛。一名早前發現「電飯煲大王」蒙民偉骨灰盅的清潔工,昨... 詳情
3區空氣污染爆表 10+級風險 丹娜絲下沉氣流影響 周五料好轉
【明報專訊】熱帶低氣壓丹娜絲正吹向台灣一帶,受其下沉氣流影響,昨日本港多區錄得逾35度高溫,同時空氣污染嚴重,元朗、屯門和大埔3個一般監測站... 詳情
【明報專訊】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公布新一輪主題研究計劃撥款,5個研究項目總撥款額共2.24億元,當中兩億元由研資局撥款資助,其餘2400萬元... 詳情
稱反修例拖累創科氛圍 深圳初企憂港人不願應聘
【明報專訊】港府近年推動創科,但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未息,有打算在今年「落戶」香港的深圳初企稱風波「有點拖累創科氛圍」,並擔心難招香港人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