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反修例拖累創科氛圍 深圳初企憂港人不願應聘

[2019.07.18] 發表
理大博士畢業生朱帥印(左)在深圳創立AI服裝技術公司,他稱今年會在港拓展業務,但擔心政治氣氛致難招人。(高卓怡攝)

【明報專訊】港府近年推動創科,但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未息,有打算在今年「落戶」香港的深圳初企稱風波「有點拖累創科氛圍」,並擔心難招香港人才「不知他們會否願意加入(內地)公司」,但指香港「與國際市場接軌上仍有優勢」,不打算中斷業務拓展。

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博士畢業生朱帥印,兩年前在深圳創立AI服裝技術公司「圖郅」,公司研發三維人體建模技術,用戶只需用手機「自拍」,便可量度尺碼,方便客人在服裝店內找到衣物。朱帥印說,有意在港拓展業務「有些歐美品牌未進駐內地,香港更易接軌國際」,但擔心政治氣氛致難招本地人,但認為港人理性,「會客觀看合作關係」。

「租金人手成本低」

理大生盼深圳創業

理大近年助學生創業,今年首辦「深圳初創實習交流計劃」,安排學生到內地科企實習,了解初創營運模式。參加者之一、產品設計學三年級生黃耀康,本月在醫療初創「人人壯科技」實習,擔任產品設計師,更要「擔大旗」負責「長者休閒鞋」項目。黃耀康說初創節奏快「工作壓力較大、但滿足」,「我以往做功課,資料蒐集都用一個月,今次要幾周內完成設計、打版等」。

黃耀康說,畢業後想創業,首選仍是深圳,「租金和人工成本低、較易站穩腳」,雖然政治風波「影響創科氣氛」,但他信「技術及創業的交流,不會被意識形態過分影響」。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山竹」後新設 原為天氣差時調路線 九巴心戰室 遇示威潮派用場
【明報專訊】近期每個禮拜都有遊行示威,並由以往主要集中鶼銈q,蔓延至九龍同新界,九巴同龍運唔少巴士路線都需要改道或停駛。示威情G瞬息萬變,巴... 詳情
【Emily】買「野餐物品」 網民教去12蚊店
【明報專訊】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引發持續抗爭,唔少示威者都帶定各樣裝備保護自己,有網民近日鷅穭W發表圖文並茂攻略,建議網民去12蚊店購買... 詳情
【明報專訊】市民前晚包圍沙田新城市廣場客戶服務中心,要求商場交代鰫P日警民衝突中翵丹漶C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當晚現身,話見到有人帶鐵枝入廣... 詳情
【Emily】麻雀回升 觀鳥會籲勿珜雇_多包容
【明報專訊】香港觀鳥會公布今年全港麻雀普查,數量回升至30萬隻,比舊年25萬隻多鰿蠿潀芋A回復到2016及2017年鴾竷迭C調查留意到,麻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