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母」愛美莉格爾首爭視后 《權力遊戲》32提名破艾美獎紀錄

[2019.07.18] 發表
《權力遊戲》破紀錄奪得32項艾美獎提名,「龍母」愛美莉格爾更首度問鼎視后。
《切爾諾貝爾:傷心的兒童》獲得19項提名,難怪網民稱之為「神劇」。
茱莉亞羅拔絲未能憑《返家》提名視后,網民都替她不值。
蘇菲端納(左)與《權力遊戲》劇中扮演其妹的美絲威廉斯(右)同時角逐最佳女配角。

【明報專訊】第71屆艾美獎公布提名名單,HBO劇集《權力遊戲》第8季結局雖然被批「爛尾」收場,但仍獲得最佳(戲劇類)劇集、劇本、男女主角及配角等32項提名,刷新單一劇集最多提名紀錄,劇中飾演「龍母」的愛美莉格爾(Emilia Clarke)更是首次問鼎視后。不過,面對《嗜血嬌娃》(Killing Eve)吳珊卓(Sandra Oh)及《紙牌屋》羅冰活麗(Robin Wright)等強勁對手,難言穩操勝券。

艾美獎提名名單公布後,網民對於《權力遊戲》獲提名最佳劇本表示不滿,事緣今年5月播出結局後,雖然收視創新高,口碑卻直插谷底,矛頭直指編劇David Benioff與D.B.Weiss,逾130萬人網上聯署要求劇組重拍結局,HBO則力撐二人「表現出色」。如今獲得艾美獎提名,難怪網民反應激烈。

《權力遊戲》7名演員角逐男女配角獎

反觀一眾演員角逐最佳(戲劇類)男女主角及配角,網民應沒有異議。傑哈靈頓(Kit Harington)和「龍母」愛美莉格爾(Emilia Clarke)同屬首次問鼎視帝視后;在7名候選男配角中,《權力遊戲》佔了3席,其中彼得迪奇治(Peter Dinklage)第8次入圍,網民都看好他能第4度得獎。

值得一提的是,在6名候選女配角中,《權力遊戲》蘇菲端納(Sophie Turner)、美絲威廉斯(Maisie Williams)、蓮娜海迪(Lena Headey)及桂杜蓮姬絲蒂(Gwendoline Christie)已佔去4席,無論最終得獎與否,氣勢上先勝一仗。蘇菲端納的新婚夫婿Joe Jonas在名單公布後,隨即透過社交媒體送上祝福,乘機宣示恩愛。

HBO力壓Netflix獲最多提名

至於HBO其他劇集包括《切爾諾貝爾:傷心的兒童》(Chernobyl)和《廉價殺手》(Barry),分別獲得19及17項提名;《副總統Selina》及《刑警雙雄》則以9項緊隨其後,帶挈HBO今屆共獲137項提名,打破2015年保持126項的最高紀錄。另一收費頻道Netflix奪得117項提名,位列第2,NBC則以58項提名躋身三甲。

茱莉亞羅拔絲《返家》落選

一如以往,每屆艾美獎入圍名單都有不少滄海遺珠,今年亦不例外。《使女的故事3》、《怪奇物語3》及《小謊言2》等都榜上無名;金像影后茱莉亞羅拔絲(Julia Roberts)監製兼主演的《返家》亦與艾美獎無緣,她透過社交媒體上載相關報道,不少粉絲隨即留言安慰和打氣:「你、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和愛瑪史東(Emma Stone)都不獲提名,已是你們演技出色的最佳證明。」艾美獎頒獎禮將於9月22日在洛杉磯舉行。

更多影視
Kim Samuel父親被謀殺
【明報專訊】參加韓國Mnet電視台才藝比賽真人騷節目《Produce 101》第2季的17歲男歌手Kim Samuel,去年來港舉行粉絲見面... 詳情
車銀優新劇硬撼崔振赫
【明報專訊】韓國三大免費電視台KBS、MBC及SBS昨晚不約而同首播逢周三、四播出的新劇,包括《皇后的品格》崔振赫與《金裝律師》Nana主演... 詳情
金秀賢探班撐IU呂珍九新劇
【明報專訊】《步步驚心:麗》IU與《成為王的男人》呂珍九最近正趕拍韓國有線頻道tvN新劇《德魯納酒店》。本月初才退伍的《來自星星的你》金秀賢... 詳情
宋慧喬年初搬離愛巢 月租高級寓所
【明報專訊】《太陽的後裔》宋仲基與宋慧喬結婚一年多即婚變,上月底兩人承認申請協議離婚,昨日韓媒edaily爆料,宋慧喬今年初已搬離與宋仲基的... 詳情
上田慎一郎新片延續《屍殺片場》風格
【明報專訊】由上田慎一郎執導的電影《屍殺片場》,去年以300萬日圓(約21萬港元)製作費,在日本創下超過31億日圓(約2.2億港元)票房,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