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垃圾惡臭 居民封路抗爭

[2019.07.23] 發表
雲林縣斗六市垃圾轉運站置放2萬多公噸垃圾。
雲林縣斗六市垃圾轉運站堆置了2萬多公噸垃圾,飽受惡臭影響的莿桐鄉大美村民憤而抗議。

【明報專訊】雲林縣斗六市垃圾轉運站堆置了4樓高、2萬多公噸垃圾,飄出濃濃惡臭,嚴重影響鄰近的莿桐鄉大美村民生活,居民不滿,22日封路抗爭,阻擋垃圾車進場,縣府環保局長張喬維緊急處理,承諾未來垃圾只出不進,現有堆置的垃圾將打包暫封存,才消解民怨。

莿桐大美瀰漫酸臭味

位於虎尾溪畔的斗六市垃圾轉運站垃圾已經堆積了2萬多公噸,去化速度緩慢,近來天氣炎熱,加上時常下雨,高溫又溼加速垃圾發酵飄散出惡臭,令人作噁,與垃圾場僅僅有一溪之隔的莿桐鄉大美村整天瀰漫在濃濃臭味中。

「加速清除!加強取締!」莿桐鄉民代表洪富惠、余三池等人和村民綁上白布條,高喊口號抗議,並以鐵架及竹管把進入垃圾場的路口攔起來,不讓垃圾車進出。

大美村長何順良指出,冬天時大家勉強還能忍,但是夏天吹南風,整個村落整天都瀰漫在酸臭味中,連門窗都不敢打開,生活大受空污影響,向環保局反映無數次也沒任何回應,實在忍無可忍,唯有抗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