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翻炒舊動畫片賺大錢
重製《獅子王》票房料破10億

[2019.07.29] 發表
重製《獅子王》動畫上演頭10天即創下5.436億元的票房紀錄。

【明報專訊】雖然影評家對迪士尼(Disney)重製的動畫片《獅子王》(The Lion King)不太看好,但迪士尼仍有辦法將這部1994年動畫面重製後賺大錢。

重製《獅子王》動畫上演頭10天即創下5.436億元的票房紀錄,並有可能在8月份突破10億元。國殤日周末上映,也不為影評家看好的《阿拉丁》(Aladdin)今夏展示了其持久力。上周五,該片全球票房突破10億元門檻。

《獅子王》及《阿拉丁》如同迪士尼近來的重製影片,都是投90年代成長及更年輕一代觀眾之所好,這些觀眾可能都對2D動畫功能不熟悉。

迪士尼一連串的重製影片似乎從2010年重製《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開始。之後,迪士尼又重製了《黑魔后》(Maleficent),《仙履奇緣》(Cinderella),The Jungle Book,《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及《小飛象》(Dumbo)等。

迪士尼已將這些經典動畫電影改編為真人動畫片,同時也更新劇本以反映現代說故事的方式,並擴大電影製作的世界範圍。

如原版的《小飛象》只有63分鐘,重製的《小飛象》則長達2小時多。

包括第一周的《獅子王》票房收入,迪士尼過去9年來從重製影片獲得的票房收入已超過70億元。今年10月,迪士尼還將推出《黑魔后2》,2020年亦將推出真人版《花木蘭》(Mulan)。

這些重製影片的票房收入遠遠超過原版的票房收入。如1991年的《美女與野獸》,全球票房紀錄為4.249億元。但在2019年重製推出後的票房紀錄卻達12億元。

這些重製影片成功的部分原因是曾觀看過原版影片觀眾對該等影片的喜愛,特別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睡美人》(Sleeping Beauty)及《小飛象》。這些原版動畫片的票房紀錄都不高,但重製後都受到更大的歡迎。

另外一個原因是,今天電影發行的範圍更廣。像中國,迪士尼的許多原版動畫片在發行時,中國都未放映。這些影片重製並納入新科技後,像中國這樣的外國市場都樂於播映。

迪士尼目前還有逾12部影片在製作中,有些是重製影片,有些是原版片的續集。

更多經濟要聞
擬股票交易方式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大型藥廠輝瑞(Pfizer)正在與Mylan NV商談以股票交易方式,將其非專利藥物業務與Mylan NV合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