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智文撐獨立調查 稱警若清白毋須憂

[2019.08.01] 發表

【明報專訊】曾為特首林鄭月娥助選的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昨稱,贊成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整個《逃犯條例》修例事件和各方責任,認為若警方沒做錯事,面對透明調查亦毋須擔心,而即使有警察犯錯,也不是整支警隊犯錯,而犯錯的人需要負責。

盛智文前晚出席明珠台《清心直說》時,稱已說過希望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藉此紓解民憂,令市民對政府重拾信心。他昨日出席活動後,重申贊成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整個修例事件和各方責任。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始終拒用「撤回」一詞,他說不知原因,但認為用上「dead(壽終正寢)」較「撤回」更強,相信任何理智的人亦不會再提修例。至於林太需否為修例風波下台,他說目前看不到任何人可接任特首,待獨立調查發現林太須為事件負責,便應下台,惟目前為了社會穩定,林太應留任。

陳景祥倡民間調查 醫局前總監稱可取

另外,資深傳媒人陳景祥早前倡議成立「民間獨立調查委員會」,醫管局前質素及安全總監區結成認為值得探討。區指民間獨立調查委員會可視為民間對歷史的交代,不讓真相任由他人出於政治考量或偏見而隨意扭曲,他樂意參與聽證、分析資料和整理撰寫報告草稿。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稿:警嫂設專頁 盼解警民仇恨 「勿為一時士氣犧牲聲譽」 促獨立委會公允調查
【明報專訊】過去一個多月,每逢周末多區變「戰場」,催淚煙與槍聲四起,反修例風暴令警民關係破裂。眼見警民對立,抗衡情緒強烈,有警員妻子恐運動流... 詳情
7.27 fb貼文「大大力打」 瑪嘉烈骨醫惹網民聲討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引發醫患不信任,網上社交平台轉貼一名瑪嘉烈醫院骨科顧問醫生於7月27日元朗遊行當天早上,曾在facebo...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上周日(28日)在facebook個人帳戶發布針對警員帖文,前特首梁振英致函學校要求革除... 詳情
中年漢自綁鐵鏈危坐「唔想香港死」市民落淚勸回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漢昨早於尖沙嘴天星碼頭對開以鐵鏈自綁、危坐海邊欄杆,並放有寫上「救救香港人」、「救救香港警察」紙牌。約兩小時後終勸服回安...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七一衝擊立法會大樓,大樓多處地方受損,立法會須提早休會,進行修復。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大樓修復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