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連儂牆撕紙翁 肉檔東主守行為

[2019.08.16] 發表
被告梁炳全(左)改判自簽守行為,他離開法院時一度拒絕被攝,稱事件發生後,相繼被朋友問:「呢個係咪你?」(方嘉蓓攝)

【明報專訊】反送中示威活動遍地開花,各區都出現連儂牆,惟立場不同者在連儂牆旁的衝突不斷。其中一名六旬漢為阻止途人撕走紙張而起爭執,並用腳踢途人腹部,早前被控普通襲擊,昨獲改判自簽守行為。

被告梁炳全(63歲)為肉檔東主,他上月11日晚上在九龍灣巴士站旁的連儂牆,目睹65歲事主周惠祥撕走連儂牆上紙張,被告上前阻止時兩人發生爭執,其間以右腳踢事主的腹部,有人報警。

事主稱,認為公眾地方貼有紙張屬不當,故撕走牆上便利貼。事發時無閉路電視拍到過程,也無獨立證人。

被告早前被控一項普通襲擊,昨在觀塘裁判法院再提堂,他同意案情,控方撤銷控罪,裁判官改判被告自簽1000元守行為一年,其間不得對任何人尤其事主作出或企圖作出使用武力的行為。

【案件編號:KTCC139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六成素肉高鈉 齋魚蛋含魚基因 素鰻較真鰻更鹹 素鴨真鴨一樣高脂
【明報專訊】吃素肉未必比吃肉健康,消委會測試35款預先包裝素肉,除了有素魚蛋含魚和豬基因,更發現近六成樣本屬高鈉,當中最高鈉的素蒲燒鰻魚,每... 詳情
茹素者嫌素肉調味重 進食前「用水洗洗」
【明報專訊】港府現無規管素食定義,聲稱為素食品的未必是全素。消委會發現,8款驗出雞蛋成分的素肉中,3款標示不夠清晰,有素貢丸列明「絕不含b、... 詳情
12款「鬼口水」硼遷移量超標 或損生殖
【明報專訊】俗稱「鬼口水」的玩具深受小學生歡迎,消委會測試市面上20款「鬼口水」或黏土產品,發現12款「硼遷移量」超出歐洲玩具安全標準300... 詳情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表示,殯儀服務收費欠透明。有殯儀公司索價3.3萬元的「全套服務」不包棺木、花圈等,光顧者付訂金後才獲通知,最終需付8... 詳情
戴耀廷准保釋:為香港人驕傲 陳健民邵家臻黃浩銘無申請
【明報專訊】因佔中9人案被判囚16個月的戴耀廷,早前就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昨在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並獲批准,案件的上訴聆訊將於明年2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