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卓然:檢控一視同仁 沒政治壓力

[2019.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連串衝突,警方暫拘捕逾700人。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表示,律政司任何檢控決定均一視同仁,沒任何政治壓力,覺得沒需要成立「獨立檢控委員會」,又說律政司只會考慮事主行為是否違法,不考慮任何社會或政治訴求,犯案動機最多屬求情理由。

毋須設獨立檢控委員會

有聲音質疑有份支持修例的律政司長鄭若驊參與檢控決定或有角色衝突,梁卓然說不評論個別個案,但當檢控人員感自己或與個別案件有衝突,將不參與相關工作。

就7.21元朗襲擊事件仍未有人被起訴,梁卓然稱不便公開實際進度,律政司將按《檢控守則》,視疑犯是否現場被捕、證供強弱、證供能否達致合理定罪機會等作決定。至於警方早前將從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搜出的激光筆公開示範,有否破壞證物,梁稱案件仍在調查,不能在公開場合討論。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稱,作為刑偵人員,現場搜出的證據質素較高,但能否即場拘捕則涉及許多行動上的因素。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六成素肉高鈉 齋魚蛋含魚基因 素鰻較真鰻更鹹 素鴨真鴨一樣高脂
【明報專訊】吃素肉未必比吃肉健康,消委會測試35款預先包裝素肉,除了有素魚蛋含魚和豬基因,更發現近六成樣本屬高鈉,當中最高鈉的素蒲燒鰻魚,每... 詳情
茹素者嫌素肉調味重 進食前「用水洗洗」
【明報專訊】港府現無規管素食定義,聲稱為素食品的未必是全素。消委會發現,8款驗出雞蛋成分的素肉中,3款標示不夠清晰,有素貢丸列明「絕不含b、... 詳情
12款「鬼口水」硼遷移量超標 或損生殖
【明報專訊】俗稱「鬼口水」的玩具深受小學生歡迎,消委會測試市面上20款「鬼口水」或黏土產品,發現12款「硼遷移量」超出歐洲玩具安全標準300... 詳情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表示,殯儀服務收費欠透明。有殯儀公司索價3.3萬元的「全套服務」不包棺木、花圈等,光顧者付訂金後才獲通知,最終需付8... 詳情
戴耀廷准保釋:為香港人驕傲 陳健民邵家臻黃浩銘無申請
【明報專訊】因佔中9人案被判囚16個月的戴耀廷,早前就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昨在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並獲批准,案件的上訴聆訊將於明年2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