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醫護組織促拘紅衣人

[2019.08.16] 發表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前日約有30名紅衣人出現,夾雜粗言穢語指罵醫護「漢奸」、「暴徒」,4個醫護組織事發後向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發公開信,強烈譴責上述行為,促醫管局確保工作環境安全,並要求警方將紅衣人繩之於法。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線醫生聯盟、醫院管理局職工總會、香港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前日向高拔陞發公開信,稱接獲瑪嘉烈醫護求助,有紅衣人在院內四處辱罵及騷擾職員,要求醫管局確保工作環境安全,受騷擾下的工作壓力大得難以想像,促局方公開回應。

醫管局:接集會投訴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若公眾集會影響醫護提供服務及緊急運作,甚至影響病人,局方會嚴肅跟進。發言人說,最近接獲市民對醫護在院內集會或聯署的投訴,局方尊重員工以個人身分表達立場,但提醒前線要理解公眾對公院的期望和觀感,秉持專業守則。對於會否譴責紅衣人,醫管局沒正面回應。

一連4日有逾15間公院的醫護集會,反對警方濫暴,包括昨日聖母醫院靜默抗議。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稱醫院並非適合集會地方,或影響運作及病人。她明白醫護對社會事件有訴求,知悉主要用休班或吃飯時間參與,對運作沒大影響。

此外,網傳有人呼籲今日到東區醫院示威,要求醫護還警察清白,有意見擔心紅衣人事件重演。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表示,已增加早更及中更保安三成人手,若遇示威者會勸喻,需要時會尋求協助。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六成素肉高鈉 齋魚蛋含魚基因 素鰻較真鰻更鹹 素鴨真鴨一樣高脂
【明報專訊】吃素肉未必比吃肉健康,消委會測試35款預先包裝素肉,除了有素魚蛋含魚和豬基因,更發現近六成樣本屬高鈉,當中最高鈉的素蒲燒鰻魚,每... 詳情
茹素者嫌素肉調味重 進食前「用水洗洗」
【明報專訊】港府現無規管素食定義,聲稱為素食品的未必是全素。消委會發現,8款驗出雞蛋成分的素肉中,3款標示不夠清晰,有素貢丸列明「絕不含b、... 詳情
12款「鬼口水」硼遷移量超標 或損生殖
【明報專訊】俗稱「鬼口水」的玩具深受小學生歡迎,消委會測試市面上20款「鬼口水」或黏土產品,發現12款「硼遷移量」超出歐洲玩具安全標準300... 詳情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表示,殯儀服務收費欠透明。有殯儀公司索價3.3萬元的「全套服務」不包棺木、花圈等,光顧者付訂金後才獲通知,最終需付8... 詳情
戴耀廷准保釋:為香港人驕傲 陳健民邵家臻黃浩銘無申請
【明報專訊】因佔中9人案被判囚16個月的戴耀廷,早前就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昨在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並獲批准,案件的上訴聆訊將於明年2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