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浚龍懷舊唱腔錄新歌

[2019.08.16] 發表
一向前衛的麥浚龍,今次新歌大玩懷舊曲風。(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麥浚龍(Juno)昨日為新歌《情感的廢墟》到商台宣傳,他表示新歌是模仿1990年代曲風及唱腔,他錄唱此歌比其他歌較難,「首歌所用的樂器、曲風、唱法以至情感都模仿1990年代,那年代歌手唱法較賣弄技巧、咬字刻意清晰、又有震音和將情感放大,與我以往所唱的歌略有不同」。

Juno錄歌時沒有刻意模仿哪些歌手,「我對與電影有關的歌比較感興趣,如電影《護花傾情》Whitney Houston(雲妮侯斯頓)所唱的主題曲那一種,我首新歌是想樂迷勾起昔日情懷,會心微笑」。

他回想那年代正讀小一,已被送往加拿大讀書,回港時連中文名都不懂,要重新學習。入行前曾往日本進修,形容自己有不同的語言命運。他正為執導電影《風林火山》做配樂和後期,預計明年上畫。

記者:林蘊兒

攝影:劉永銳

更多影視
水行俠不敵夏威夷警察? 積遜莫瑪示威「被捕」真相曝光
【明報專訊】本月初慶祝40歲生日的DC超級英雄片《水行俠》男主角積遜莫瑪(Jason Momoa),為了阻止家鄉夏威夷「聖山」Mauna K... 詳情
李香凝再轟塔倫天奴:收聲或道歉
【明報專訊】《危險人物》鬼才導演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執導新片《從前,有個荷里活》,請來美籍亞裔演員Mike Moh... 詳情
島袋寬子素顏被嘲「走樣」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Speed的35歲成員島袋寬子,前年跟比她年輕12載的「小鮮肉」、舞台劇男星早乙女友貴結婚,「姊弟戀」開花結果,粉絲都替... 詳情
李寶英送快餐為池晟打氣
【明報專訊】由韓星池晟和李世榮主演的SBS電視台新劇《醫生耀漢》,自上月開播以來,收視率一度升至12.3%,成績不俗。SBS昨日公開最新劇照... 詳情
星二代入行拍《鯊海47米》 史泰龍占美霍士陪囡囡出席首映禮
【明報專訊】《洛奇》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和金像影帝占美霍士(Jamie Foxx)分別有囡囡入行拍戲,而且巧合地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