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俠不敵夏威夷警察? 積遜莫瑪示威「被捕」真相曝光

[2019.08.16] 發表
《水行俠》男星積遜莫瑪(中)跟夏威夷警員合照,卻惹來他被捕的誤會。
在夏威夷高山Mauna Kea興建巨型天文望遠鏡,近年受到當地居民和環保團體阻止,令計劃遲遲未能完成。
積遜莫瑪(左)返回夏威夷老家,反對當地興建巨型望遠鏡,曾跟他合演《正義聯盟》的艾薩米勒(右)亦來聲援。

【明報專訊】本月初慶祝40歲生日的DC超級英雄片《水行俠》男主角積遜莫瑪(Jason Momoa),為了阻止家鄉夏威夷「聖山」Mauna Kea興建巨型天文望遠鏡,親身參與示威活動,前日在社交媒體Twitter卻瘋傳一張他遭當地警察「拘捕」的照片,惹起全球粉絲和環保分子的關注,幸好事後證實虛驚一場,究竟積遜莫瑪跟警員之間有何關係?

Mauna Kea是夏威夷群島上最高山峰,海拔高達4205米,由於氣候乾燥,加上人[罕至,全年有超過300個以上的晴夜,因此被視為天文觀測者的「聖地」。自2014年起,中美多國合資14億美元(約109億港元)在當地興建一座30米望遠鏡(簡稱TMT),被指嚴重破壞自然環境,當地居民發起保護「聖山」運動,阻止興建計劃。

居民發起保護「聖山」運動

隨荂u水行俠」積遜莫瑪早前加入抗議行列,並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上載他到場為示威者打氣的照片,加上《正義聯盟》扮演「閃電俠」的艾薩米勒(Ezra Miller)亦趕來聲援,事件引起全球粉絲關注,成為國際矚目的新聞。

積遜莫瑪日前開玩笑說,《水行俠》續集將無法開拍,原因是他為阻止建築商破壞大自然,已遭推土機輾過。言猶在耳,前日在社交媒體Twitter瘋傳一張積遜莫瑪被捕的照片,相中他被4名夏威夷警察逮捕,雙手更被反鎖,令粉絲非常擔心他的安危。

事件曝光後,有知情人士隨即出面澄清,原來4名警員都是積遜莫瑪的粉絲,積遜亦配合對方,故意擺出被捕的姿態拍照。另有網民表示,這些警員都是夏威夷人,「身在曹營心在漢」,同樣反對在Mauna Kea興建望遠鏡,所以不會拘捕積遜莫瑪。

事實上,《水行俠2》(Aquaman 2)繼續由上集導演溫子仁(James Wan)操刀,將會按照原定計劃在2022年12月上映。

更多影視
李香凝再轟塔倫天奴:收聲或道歉
【明報專訊】《危險人物》鬼才導演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執導新片《從前,有個荷里活》,請來美籍亞裔演員Mike Moh... 詳情
島袋寬子素顏被嘲「走樣」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Speed的35歲成員島袋寬子,前年跟比她年輕12載的「小鮮肉」、舞台劇男星早乙女友貴結婚,「姊弟戀」開花結果,粉絲都替... 詳情
李寶英送快餐為池晟打氣
【明報專訊】由韓星池晟和李世榮主演的SBS電視台新劇《醫生耀漢》,自上月開播以來,收視率一度升至12.3%,成績不俗。SBS昨日公開最新劇照... 詳情
星二代入行拍《鯊海47米》 史泰龍占美霍士陪囡囡出席首映禮
【明報專訊】《洛奇》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和金像影帝占美霍士(Jamie Foxx)分別有囡囡入行拍戲,而且巧合地演... 詳情
《王冠》第三季奧莉菲亞扮演中年英女王登場
【明報專訊】劇集《王冠》首兩季由《登月第一人》嘉莉霍爾(Claire Foy)扮演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劇情圍繞她跟菲臘親王的戀情,到組成家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