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反修例示威被踩場 釀衝突 警帶走兩人

[2019.08.18] 發表
在澳洲墨爾本,當地時間周五(16日)晚有示威者集會,聲援香港的反修例示威,其間有支持內地的示威者到場,雙方發生口角及推撞,之後有警員到場,檢查多人證件,並帶走兩人。(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反修例引發的示威浪潮蔓延至海外,澳洲多個城市近日亦有反修例示威,均遇到內地支持者到場反對,部分集會更發生衝突。在墨爾本,當地時間周五(16日)晚約100人於州立圖書館外聲援香港反修例示威者,其後一群支持內地的示威者到場,高舉五星紅旗及唱國歌,雙方一度互相指罵及爆發衝突。

澳洲廣播公司(ABC News)報道,當地警方帶走涉嫌襲擊兩人,他們已獲釋放,稍後可能會起訴。澳洲廣播公司稱其記者在現場被內地支持者推撞。

參與墨爾本示威的香港留學生陳小姐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當晚她和朋友站在路邊舉起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標語,其後被幾名操普通話的內地支持者包圍,對方拍攝她和朋友,稱「認住他們,看他們今晚怎樣離開」。

陳小姐說,當地時間周日(18日)墨爾本會再有聲援香港集會,她亦計劃出席,但會戴口罩,「本來覺得澳洲安全,而且我做的事光明正大,不用戴口罩,但對方一直影我們的容貌,擔心被『點相』,日後會遇襲」。

阿德萊德、悉尼及布里斯班周五亦有同類集會。在阿德萊德,約80名聲援香港的示威者於南澳大學集會,其後逾100名支持內地的示威者到場,並報以噓聲。在悉尼,近500人於馬丁廣場集會聲援香港,其後約20名支持內地示威者到場反對。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17日在使館官網發文,他說,香港的示威已演化為極端暴力犯罪行為,強調外國政府和機構應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不得為激進暴力分子撐腰張目,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希望澳洲各界人士認清事實,多做有利香港繁榮、穩定和法治的事。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稿:淘寶集運商收指示 示威裝備禁運港 有公司指所有貨開箱查 見違禁品報警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持續兩個月,不少前線示威者配備頭盔、眼罩及口罩等保護裝備,多間淘寶集運公司近月表明拒絕代運頭盔、口罩、旗幟等示威相關物... 詳情
【明報專訊】多間淘寶集運公司表明拒絕代運頭盔、口罩等與示威相關物品到港,淘寶亦懷疑對一系列物品作審查,包括頭盔、口罩、雨傘及防毒面罩等物品。... 詳情
【明報專訊】成立個多月,售賣頭盔、防毒面具和護膝等裝備的護具網店「HK Protect 香港保護」,約一周前被公安搜查其位於內地的貨倉,30... 詳情
【明報專訊】戴上口罩、頭盔,穿上黑衣,站上衝突最前線,有人說他們是「暴徒」、「激進示威者」、「義士」……願冒被捕風險,賠上前途,勇氣源於對我... 詳情
傘運感和理非無用 勇武者:掟磚非為泄憤
【明報專訊】試過在旺角街頭穿上雨衣當「流動連儂牆」,5年過去,22歲的A現在回看也取笑自己。昔日當「和理非」沒有用,他改走勇武抗爭的路,掟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