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外事委員會斥美議員美化暴行

[2019.08.1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兼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魯比奧(Marco Rubio)上周五發表聲明,敦促華府向中國表明,若北京以武力鎮壓香港,將面臨嚴重後果。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尤文澤昨日斥部分美國議員美化暴力罪行。

魯比奧在聲明中敦促美國政府須向中國清楚表明,如果北京以武警暴力鎮壓香港,將面臨「迅速和嚴重的後果」,除了取消美國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外,美國也會按《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中方官員或其利益。他敦促參議院加快推進自己有份提出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的立法進程。

魯比奧在Twitter補充,若中國政府接管香港,美國應立即取消賦予香港特殊地位的《美國-香港政策法》。

尤文澤昨說,美國一些議員把暴力犯罪美化成爭取人權和自由,香港警察執法、打擊犯罪被歪曲成暴力鎮壓,又威脅在美國國會推動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此舉嚴重違反法治精神,屬雙重標準,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他強調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絕不是任何外部勢力橫加干涉所能改變。

(綜合報道)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稿:淘寶集運商收指示 示威裝備禁運港 有公司指所有貨開箱查 見違禁品報警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持續兩個月,不少前線示威者配備頭盔、眼罩及口罩等保護裝備,多間淘寶集運公司近月表明拒絕代運頭盔、口罩、旗幟等示威相關物... 詳情
【明報專訊】多間淘寶集運公司表明拒絕代運頭盔、口罩等與示威相關物品到港,淘寶亦懷疑對一系列物品作審查,包括頭盔、口罩、雨傘及防毒面罩等物品。... 詳情
【明報專訊】成立個多月,售賣頭盔、防毒面具和護膝等裝備的護具網店「HK Protect 香港保護」,約一周前被公安搜查其位於內地的貨倉,30... 詳情
【明報專訊】戴上口罩、頭盔,穿上黑衣,站上衝突最前線,有人說他們是「暴徒」、「激進示威者」、「義士」……願冒被捕風險,賠上前途,勇氣源於對我... 詳情
傘運感和理非無用 勇武者:掟磚非為泄憤
【明報專訊】試過在旺角街頭穿上雨衣當「流動連儂牆」,5年過去,22歲的A現在回看也取笑自己。昔日當「和理非」沒有用,他改走勇武抗爭的路,掟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