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嶼鐵騎自炒 德漢捲的士底亡

[2019.08.18] 發表
涉事電單車及的士被移到路肩等候警方拖走調查。電單車右邊車身可見與地面摩擦造成的花痕。
鐵騎士送院搶救不治,其親友接獲警方通知趕往醫院,驚聞噩耗,兩人相擁互相安慰。(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北大嶼山公路昨早發生奪命車禍。德籍中年漢駕駛大馬力電單車出市區,切線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人仰馬翻,尾隨駛至的士收掣不及,將鐵騎士捲入車底,他當場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展開調查。

疑天雨路滑切線失控

死者55歲,德國籍,警方不透露其姓名資料。意外後,事主昏迷被困的士車底,由接報到場消防員合力將他救出,救護員即場為其急救及包紮,再由救護車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治理,惟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其親友接獲警方通知趕往醫院了解,驚聞噩耗,傷心大哭。58歲姓陳男司機及的士乘客均沒有受傷。

涉事鐵騎時速可達270公里

根據車輛登記資料,涉事電單車為本田CBR1100XV,1997年出廠及在港首次登記,油缸容量超過1100c.c.,當時價值逾7萬元。根據網上資料,該車款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270公里。

事發昨晨7時許,事主駕駛電單車沿北大嶼山公路往九龍方向行駛,至近小蠔灣時,懷疑天雨路滑失控,人仰馬翻,陳駕駛載有乘客之新界的士尾隨駛至,收掣不及將倒地鐵騎士撞倒並捲入車底。警方接報到場將部分行車線臨時封閉,消防及救護即場拯救傷者。

電單車翻側滑行10多米

現場消息稱,電單車是在切線時失控翻側,鐵騎士與電單車分離在行車線滑行,剛巧的士駛至將他捲入車底,電單車則滑行約10多米始停下。電單車車身及鐵騎士頭盔均留有與地面摩擦造成的損珩[。警方在場蒐證後,將涉事車輛移到路肩及清理路面碎片,行車線始重開,意外起因有待深入調查。警方呼籲如有人目睹意外發生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