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批警懶蒐證 自發洗樓搜出血衣

[2019.08.21] 發表
事發時跑步途經現場的目擊者陳小姐昨早重返現場了解,形容疑兇施襲時兇狠,「完全冇留手,插到好入」。(陳冬綾攝)

【明報專訊】將軍澳「連儂隧道」3人被斬傷,有居民不滿「警方蒐證態度懶散」,未翻看閉路電視(CCTV)片段便離去,凌晨自發「洗樓」,在頌明苑嘉明閣一樓層發現相信是疑兇犯案時身穿的衣物,並報警。另有街坊拍攝到事發過程後,尾隨疑兇至頌明苑,但稱警方至昨早仍未與她錄口供。

案發數小時未與目擊者錄口供 警:首要救援緝兇 感激市民找證物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稱,衝鋒隊及軍裝警員於接報5分鐘內到場,不認同「警方處理案件緩慢」說法。他解釋,警方首要目的是救援及緝兇,故無法即時向所有目擊者以紙筆錄口供,當時亦未必有充足資源搜查每幢大廈,他感激市民協助找到疑犯犯案時身穿衣物。江又稱,因需要「特別技術人士」在場,警方至昨凌晨5時才能查看屋苑的閉路電視。

沒馬上看CCTV 警:需特別技術人士

嘉明閣30樓住戶楊先生表示,昨凌晨聽到嘈吵聲,探頭望向樓下,未幾聽到慘叫聲,並見一男子往嘉明閣方向逃走。他下樓後見到一名女傷者倒地,警員陸續到場,在頌明苑公園一個垃圾桶找到一把刀後離開,其間沒翻看嘉明閣的閉路電視片段。楊先生認為警方蒐證態度「懶散」,「警方做法通常第一時間睇大廈CCTV,佢係冇睇過,鬻滮M成班就離開」。

約一小時後,有居民自發由嘉明閣35樓往下逐層搜索,在21樓梯間垃圾桶發現一件染血的淺藍色圓領短袖上衣,以及一條白色印花深藍色短褲,懷疑是疑兇犯案時所穿衣物。有居民再報警,要求翻看大廈閉路電視片段。楊又稱,疑兇是拍卡進入大廈,「好肯定是住戶,與看更打招呼,在升降機內行薯璆h」。

跑步女子目擊 尾隨刀手

任職英文教師的陳小姐事發時跑步途經現場,見一名中年漢與兩女子對話,雙方語氣不算激動,其中一名女子反問中年漢「你覺得有咩問題?」中年漢回應「唔係『有咩問題』黻暋D」。陳不以為然跑步離去,未幾聽到一陣喧鬧聲,返回隧道見中年漢大喊「我忍唔住啦」,並拔出一把刀施襲,一名女事主左肩被插兩刀,向陳方向逃來及求救後失去意識;中年漢繼續揮刀斬向另外兩男女,其後拔足狂奔。陳尾隨疑兇至頌明苑後失去對方蹤影,詢問街坊始知疑兇走入嘉明閣,遂報警。

她昨早重返現場了解,形容疑兇施襲時兇狠,「完全冇留手,插到好入」。回想凌晨尾隨疑兇,她說:「其實驚鵅A驚佢返轉頭斬我,唔知佢會唔會匿鬗@二邊伏擊我。」陳事後向現場警員提供資料,至昨早受訪時警方仍未正式向她錄口供。

傷者朋友:一周前見疑兇經過張望

自稱傷者朋友的徐先生昨致電商台節目講述事發經過,稱約一周前在現場附近曾見疑兇經過張望,事發時疑兇在背後拿出刀,徐在場拿起木梯阻止,並撞跌疑兇手上的刀,但疑兇隨即拿出另一把刀揮斬,對無法阻止事件感內疚。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周內見曾提意見「有心人」 林鄭周六與30人商討構建對話平台
【明報專訊】百萬人周日參與民陣反修例集會,過程和平,未有警民衝突,特首林鄭月娥昨回應稱,希望該集會是社會「回復平靜、遠離暴力的開始」,政府會... 詳情
林鄭:監警擴範圍不設時限 梁定邦:不應排除獨立調查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未承諾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COI),但透露監警會早前通過聘請海外專家協助調查,並會將審視工作範圍,由原本7月2日延... 詳情
譚文豪辭機師:保護國泰免無理攻擊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近日成為反修例風波焦點之一,繼行政總裁何杲請辭後,身兼公民黨立法會議員的國泰機師譚文豪,昨亦向國泰請辭,即時生效。他形容...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至今拒絕就修例風波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COI),專業議政梁繼昌昨表示,若政府不主動成立COI,他將會在立法會以私人條... 詳情
乘高鐵返港  英領館職員失聯10天  疑西九站被帶走「行政拘留」  英外交部:極度關注
【明報專訊】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蘇格蘭國際發展局任職的港人Simon Cheng(譯音鄭文傑),本月8日從深圳乘坐高鐵返港期間與親友失去聯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