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8?18集會帖文 「香港新浪旅遊」微博被關

[2019.08.21] 發表

【明報專訊】新浪網旗下的社交網站微博於本周一(19日)深夜發帖,稱帳號「香港新浪旅遊」因發布有關8.18維園集會的內容,屬「時政有害信息」,經舉報後緊急下架並關閉帳號;而「新浪香港」旗下5個帳號亦被禁言一周。

「有害信息」 另5帳號禁言一周

「香港新浪旅遊」微博帳號於本周一下午,以帖文轉發一篇由第三方合作網站「熱新聞」發表的報道,題為「風雨中抱緊自由:記818維園『流水式』百萬人集會」,內容源自網誌「甜魔媽媽新天地」,提及有關作者參與8.18維園反修例集會。

微博社區公告周一深夜表示,「香港新浪旅遊」因發布「時政有害信息」,將該帳號關閉,其關連帳號包括「微博香港娛樂」、「香港新浪新聞」、「小浪在香港」、「香港新浪遊戲」、「香港新浪體育」亦被禁言一周,負責人更須提交確保內容安全的整改報告。

出帖道歉 稱已開展「自查自糾」

「香港新浪新聞」微博其後出帖文道歉,稱內容為系統自動抓取發布,又稱已開展「自查自糾」,將嚴肅整改第三方分享系統的審核功能。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教局:堅決反對罷課 不索師生名單 發開學指引:懷疑學生違法抗爭要制止
【明報專訊】反修例爭議觸發中學生發起9月罷課,教育局昨罕有地向全港學校發出處理相關事宜的指引,重申堅決反對師生罷課,強調任何人不應煽動或鼓動... 詳情
眾志:逾50中學有學生擬策劃罷課 高中生:記缺點不算犧牲
【明報專訊】反修例爭議下,香港眾志聯同多個學界組織發起9月起逢周一罷課,眾志副主席鄭家朗稱,有逾50間中學的學生已分別成立關注組,有意策劃罷...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早前在facebook個人帳戶發布針對警員的帖文,他事後收回言論及致歉。校方前日發聲明稱... 詳情
【明報專訊】8月11日在尖沙嘴警署外遭射爆右眼球的獸醫女護士,據接近她的消息人士透露,她已經出院,右眼仍未能看見光線,視力未有恢復。 ... 詳情
科大獲粵4000萬「過河」資金 建海洋實驗室 研5G晶片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今年2月發表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港澳高校、科研機構申請內地科研項目,合作開展研究,並允許資金「過河」到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