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醫院年底增70病H

[2019.08.21] 發表
目前設32張病H的天水圍醫院,今年底將增設70張病H,其中5A綜合專科病房(圖)有40張臨H腫瘤科和內科及老人科病H,主要為晚期患者提供紓緩治療。醫管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鄧耀鏗(左二)期望可減少屯門醫院內科和腫瘤科病房的壓力。(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昨公布2019/20年度工作計劃,該聯網將增設105張病H。當中2017年初ㄔ峞B可容納300張病H的天水圍醫院目前開設32張,今年底將增加70張內科及腫瘤科病H,連同由博愛醫院轉移的,合共提供140張病H,冀紓緩屯門醫院的壓力。

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鄧耀鏗表示,聯網將新增105張病H,包括天水圍醫院5A綜合專科病房的20張臨H腫瘤科和20張內科及老人科病H,另有30張急症內科的病H;屯門醫院及博愛醫院則分別增加24及11張病H。連同由博愛醫院轉移的38張急症內科病H,天水圍醫院至11月底合共可提供140張病H。

新西聯網設紓緩治療病房

鄧指出,屯院的內科及腫瘤科病房需求大,佔用率接近120%,部分晚期病人毋須接受化療或電療,一般只需止痛及心靈支援等。他預計天水圍醫院加H可紓緩屯院壓力,讓屯院可更集中處理情G較急的患者。

新界西聯網臨H腫瘤科顧問醫生魯勝雄解釋,新增的綜合專科病房主要照顧需要紓緩治療的晚期病人,病房設雙人和單人病格,另有活動室,提供相對較私人的空間讓病人及親友相聚。

人手方面,鄧耀鏗表示,隨7月1日有醫科生完成受訓,新界西聯網已增聘84名醫生,期望今個年度可聘請300至330名護士。

更多港聞
警員「假勞」換「真勞」案 值日官:所呈鬥~好假
【明報專訊】當值警員在警署接到市值42.5萬元的勞力士失表後,先把真表放進自己腰包,再把劣質仿冒表呈交證物室,至失主致電警署後才歸還真表。警... 詳情
青衣南路變藍路 惹水炮車試色疑雲
【明報專訊】青衣南路一帶昨日路面發現藍色液體,一大段公路路面被染藍,延綿數公里,有不少車主在網上投訴,其車身及車輪被染藍,難以清洗。有網民認...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中年司機昨早駕駛貨櫃車拖架於屯門公路行駛時,懷疑身體病發感不適,貨櫃車失事撞欄後停下。司機昏迷一度...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粵記者影港記大頭 惹不滿質疑
【明報專訊】噚日警方記者會發生小插曲,話說有本地記者發現坐鰜嵿々@名紅衣女子不斷影其他記者大頭照,並上載微信,引起行家高度關注,紛紛追問佢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