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斥澎湃新聞標題黨 星洲教授促刪文

[2019.08.21] 發表
《人民日報》海外版社交媒體公眾號「俠客島」搵鷛s加坡國立大學教授鄭永年做訪問,澎湃新聞轉載,但條題改為〈鄭永年接受人民日報採訪:斷水就可終結香港亂局〉,鄭永年出聲明鬧此舉侵犯其聲譽。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最近大量發文評論香港局勢,《人民日報》海外版社交媒體公眾號「俠客島」,搵鷛s加坡國立大學教授鄭永年做訪問,評論香港局勢;澎湃新聞抽魖鉹中@小句起題,講中國只要斷香港水就可以解決風波,被鄭永年出聲明大罵,話「標題黨」嚴重侵犯聲譽。

轉載文章改題 轟歪曲原意

《人民日報》嚗陏D係〈對話鄭永年:香港風波將如何收尾?〉,澎湃新聞轉載時改鱁窗q鄭永年接受人民日報採訪:斷水就可終結香港亂局〉。成篇文章4000幾字,與斷水有關鵀釵妠X字。鄭係想講,香港同內地有好多制約,知道分唔開,所以示威者成唔到氣候,講笑話中國只要威脅斷水就得,因為新加坡都係同馬來西亞買水,大馬唔畀水就麻煩;佢都有鶶X問中講明,呢個係一個新加坡前高官朋友嚜〞k,「這當然是玩笑說法」。

鄭永年之後出聲明,指澎湃新聞嚗陏D嚴重歪曲佢接受《人民日報》採訪麰鼒N,「標題黨」黻答k嚴重侵犯鼳\嬼n譽,「並嚴重扭曲惡化了陸港兩地民眾的對立情緒,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另外佢仲點名話內地其他媒體第一時間轉載澎湃鼣纗D,「媒體道德墮落本身就是一個悲劇」,要求澎湃新聞等媒體必須刪除文章,並出道歉聲明。Emily噚晚望過澎湃新聞未將篇文落架,但就改鬙峇H民日報一樣嚗陏D。

更多港聞
【Emily】網民常提「金句」 練錦鴻、謝沈智慧、彭家光升區院法官
【明報專訊】司法機構宣布任命3名區域法院法官,包括主任裁判官練錦鴻、常任裁判官謝沈智慧同彭家光,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黿擢辿... 詳情
【Emily】林鄭話落區 李慧k同日偕官員行動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見記者時提到司局長會落區聽意見,民建聯隨即陪同官員落區,其中該黨主席李慧k(Starry)就同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