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由於擔心5G信號會損害人體健康,大批民眾在伯恩示威。
放大
 

其他新聞
颱風塔巴逼近日韓 九州逾300航班取消
阿爾巴尼亞爆30年來最強地震
阿爾巴尼亞爆30年來最強地震
法國黃背心示威 逾百人被捕
Google稱建新電腦達成量子霸權 較現時最快電腦快15億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憂5G損健康 瑞士人示威促公投

瑞士一批民眾周六(21日)在首都發起抗議活動,稱憂慮5G手機網絡信號發射站釋放的輻射會危害健康,瑞士數個州份如日內瓦等亦有市民施壓,要求擱置已計劃好的5G發射站興建工程。有民眾甚至要求公投決定是否繼續開發5G網絡。

該國為全球首批使用5G網絡的國家之一,今年2月政府將5G頻譜分發予3間電訊商,其中Swisscom稱今年全國90%人口將可使用5G服務。直至7月初各地已有334個5G發射站運作,而在部分地區沒有新增5G發射站,電訊商都可將現有的4G發射站改裝為5G服務,有關工程毋須審批。

不過,瑞士有民眾擔心5G技術對健康和環境的影響有前所未有風險,要求政府煞停5G發展。有民眾昨日到伯恩(Bern)的政府大樓外抗議,並爭取將這問題交由公投決定。發起今次抗議活動的組織Fequencia之成員塔謝—貝爾特(Coco Tache-Berther)表示:「我認為大部分市民站在我們這一邊。」

醫生籲提高上限需科學證據

自稱患有「電磁波過敏症」的帕胡特表示,新技術對他有災難性後果;此症患者病徵各有不同,但病人都強調接觸手機、Wifi路由器等裝置輕則會不適,重則危及性命。大部分國家不承認這是醫療病症,但瑞士醫生聯會呼籲對5G技術保持警惕,稱只要沒科學證據顯示提高輻射上限不會影響健康的話,就不應提高上限。

目前科學界有展開5G技術對健康影響的研究,如世界衛生組織正研究暴露在射頻場對健康的影響,瑞士政府亦有委任學者研究5G技術的風險,原定今年上半年發表報告,但聲稱因研究規模而推遲至年底發表,但民眾質疑電訊商背後干預令報告不能及時公開。(每日郵報/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憂5G損健康 瑞士人示威促公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