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倡打擊罪犯不談禁槍
設最低刑期阻非法槍支入境

[2019.10.05] 發表
保守黨黨魁熙爾周四在多倫多競選,現場的黨派工作人員穿著有加拿大國旗的夾克。(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五發布黨派部分槍支策略,他承諾一旦保守黨執政,會要求邊境單位採取進一步行動,阻止非法槍械從美國進入加拿大,以及為特定槍支犯罪設定最低刑期。

熙爾周五在多倫多市進行競選活動。目前多市要求禁槍的呼聲甚高。多倫多一向被譽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其中一個大城市,但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多市的槍械罪案自2015年以來一直在增加中,尤以過去兩年增加最快。

熙爾表示,有太多國民現在擔心讓孩子在外面玩耍或走路上學,因為他們有可能受到槍擊案的波及。保守黨的政策重心在打擊犯罪分子,而非自由黨提倡的禁槍。熙爾抨自由黨的做法「懶惰、無效」,因為要設立更多法律,讓「守法」槍主遵守。

熙爾引用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的話說,多倫多幫派所擁有的槍支中,80%都是非法自美國運入。為了減少美國槍支非法進入加拿大,熙爾保證成立一個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專案小組,與美國方面合作,共同切斷走私槍支的路線。他也建議,將擁有走私武器者處以至少5年強制性刑期。

熙爾提出其他與槍械有關的措施,尚包括要求皇家騎警在簽發槍支執照時,要求並檢查申請者的背景,讓警察單位追緝非法槍支時能有更好的合作方式。

熙爾稱,大部分槍擊案都與街頭幫派有關,保守黨打擊罪案的政綱包括新的強制性幫派犯罪最低刑罰,及定罪的幫派分子假釋後若重回幫派,便屬自動違反假釋規定。

熙爾也保證,保守黨政府會在《刑事法》中將幫派列為犯罪實體,如同對恐怖組織的做法。他並承諾修改加拿大毒品政策,以更專注於毒癮的治療。熙爾表示,他將會遵重法院裁定的安全注射所,但他也將傾聽不願毒品安全注射所設在社區的居民呼聲。

安省道格福特的進步保守黨政府,今年初削減了若干毒品安全注射所的經費。省府稱,社區成員對於毒品安全注射所設於他們的社區感到懊惱。

更多加國新聞
賓頓偷車刺斃63歲車主案
【明報專訊】一名賓頓市居民在一宗偷車案中遭歹徒殺害,皮爾區警方拘捕一名涉案少年。 皮爾區警隊新任警察總長道華雅昨(4日)聯同署理督察普... 詳情
白夜行今展出90件藝術作品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多倫多藝術節白夜行(Nuit Blanche)今(5日)晚上再次展開﹐到次晨結束。這次藝術節作品的展出地點﹐仍將分佈在... 詳情
下周起鐵腕取締皇后街違例泊車
【明報專訊】多市聯同警隊由下周一(7日)起全面取締皇后街的違例泊車。 警方這次行動主要是保障行人、騎單車者的安全,同時讓緊急車輛可以更...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搶劫案調查組人員與多倫多警隊和皮爾區警隊的調查員合作,偵破了在大多倫多地區發生的11宗持槍搶劫案,並拘捕了一男一女疑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