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警察 不主動舉證

[2019.10.13]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多次呼籲聲稱遭受警察性暴力的吳傲雪提供實質證據,她說蒐證是警察責任,而且她早已不相信警察,因此不會主動向警察舉證,亦不會向監警會投訴,現計劃下周或會舉行記者會或集會,繼續爭取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於網絡流傳有一名聲稱被警察輪流性侵的中五男生,她說對方曾透過社交媒體主動聯絡自己,絕非「聽聞朋友的朋友的子女」的故事。

稱「流傳被性侵男生」曾聯絡 感謝她的勇氣

警方早前呼籲聲稱遭受性暴力者提供實質證據,又稱聯絡吳傲雪不果。吳傲雪說手機不斷接到滋擾電話,或許警方曾來電,但她不想逐一聽取留言作回覆。萬一警察上門找她取證呢?她說會即時聯絡律師,確保不會再遭受性暴力。

她說早已不相信警察,因此不會向警察投訴課舉證,亦不會到監警會投訴,因她認為那只是自己人查自己人,「一直說五大訴求,要獨立調查委員會,我怎可能落入現有制度內?」

她周四露面發言後,網上即有「手動轉」信息稱一名中五男生決定現身民間記者會,他聲稱被警察在新屋嶺性侵,但翌日民間記者會上,那男子沒現身。吳傲雪稱那男生上周四晚曾透過社交媒體主動聯絡她,感謝她的勇氣,並向她表示「有證據」,那男生告訴她警察曾到過他的學校,他現時沒法上學,而她叮囑男生保重身體,同時盼外界別給那男生太大壓力。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印尼女記者擬入稟 促披露開槍警身分
【明報專訊】2014年「七警案」中被毆的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透過入稟,向警務處索取涉案警員身分提控,間接驅使7警受審並判刑;事隔5年,同一代表... 詳情
銀髮族警總外靜坐48小時抗濫捕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下警民衝突不斷,組織「銀髮族老而不廢」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外靜坐抗議48小時,代表與被拘留48小時的人同行,和勇不分,並... 詳情
警柴灣屋苑執法 居民圍管理處
【明報專訊】前晚多區均有市民聚集,其中警方在紅磡拘捕4名男子,涉違反《禁蒙面法》及非法集結等罪名;柴灣一批居民不滿警方進入私人屋苑執法,聚集... 詳情
【明報專訊】有反修例示威被捕的中文大學女學生上周控訴遭警方性暴力,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昨稱,過去數個月收到逾百宗查詢,包括警方拘捕女性時衣衫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上月與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赴聯合國演講,批評示威者破壞本港形象,不代表香港700多萬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