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今晚大結局 監製編審終極劇透 靚寶林老師正邪對立 CoCo唔係神秘阿婆

[2019.10.13] 發表
編審羅佩清表示,CoCo(左)與旭輝(右),以及Alex與阿蕭雖是前世今生,但她較喜歡前者一對。
監製葉鎮輝表示,CoCo(左)與旭輝(右)的下場一定要死。
監製葉鎮輝說第19集出現的神秘阿婆(圖)並非CoCo。
編審羅佩清(左)和監製葉鎮輝(右)認為,《金宵大廈》實驗色彩濃厚,所以沒想過會受觀敷w迎。
劉江飾演的林老師(上圖)與黑貓「靚寶」(下圖)是正邪對立。

【明報專訊】無釆@集《金宵大廈》今晚(13日)播大結局,此劇播前本被視為「攝」期,怎料成為熱話,網民讚高質推為神劇。在結局這座奇幻大廈之謎要解開,監製葉鎮輝與編審羅佩清就劇中謎團親自解畫稱,林老師(劉江飾)被狐仙附身,跟黑貓「靚寶」是正邪對立。前晚播第19集其中一幕,阿蕭(陳山聰飾)在碼頭被神秘阿婆推落海;阿婆到底是誰?成為網民熱話,葉鎮輝親自揭盅,終極劇透。

《金宵大廈》結局的預告片回到過去,張彥博飾演的林哥仔(林老師年輕),眼神如野獸,狂性大發殺人,連CoCo(李施嬅飾)也不放過,最後她跟旭輝(陳山聰飾)滿身血痕倒臥船艙。《金》劇監製葉鎮輝稱,觀眾睇完第19集,也猜到林哥仔被狐仙附身,「金宵大廈的歷史講過建築時挖出狐仙石,找來小朋友打生樁,被犧牲的正是林哥仔,因狐仙石助破繭而出,活過來。自此他的生理與心理也變化,入夜、黑暗的地方會獸性大發殺人」。

CoCo與旭輝下場要死

葉鎮輝表示,黑貓靚寶的出現似天使,金宵大廈內的人遇危險,牠會出現,男女主角相遇也因牠聯繫起來,靚寶是忠的。至於狐仙,不能以奸來形容,劇中舞小姐也拜狐仙求助,但靚寶跟林老師是對立的。

至於神秘阿婆引發網民熱議,有揣測是老年版CoCo?他說:「絕對唔係!CoCo與旭輝的下場一定要死,否則哪有今世的Alex與阿蕭。」他解釋,前晚其中一幕阿蕭被阿婆推落水,初設定是意外,後來想加強劇集信息,正如每個單元故事也表達不同的怨念、執迷,阿婆的出現正表達阿蕭內心的執迷,想回到以前救CoCo,又要見Alex。加了阿婆的角色,似有古怪,讓觀眾有想像空間。網民猜神秘阿婆是老版CoCo,李施嬅回覆說:「哈哈! 想像力超強,《金宵2》應該問問大家拿靈感!」

編審較愛CoCo與旭輝

葉鎮輝稱前晚一集播出的天台戲,CoCo與Alex「對cut」出現,李施嬅是超班表現,他稱大結局最後一場戲更正,不能錯過,「整個拍攝過程很開心,也值得回味,但我覺得未做到100分。我跟老細說,只做到70分左右,包括景、拍攝手法、人物關係或故事也可以再挖深。始終帶實驗性質,我跟編審也有顧慮觀眾對這形式是否接受,有很大進步空間!」

《金宵大廈》編審羅佩清接受訪問時稱,創作《金》劇是新嘗試,講故事形式、表達,皆屬偏鋒並不是一般「入屋」劇種,可能某部分觀眾喜歡,但不是大眾口味。結果觀眾喜愛此劇的程度是她意想不到的,也證明觀眾接受程度很高,認真不簡單。她創作了一對男女的前世今生故事,她較喜歡1960年代的CoCo與旭輝,兩人吞雲吐霧的交流,舞女大班跟壞警察的戀愛,帶邪氣特別有感覺。

靚寶家族有望演續集

《金宵大廈》另一話題是黑貓「靚寶」身世之謎?羅佩清笑說:「我有朋友話靚寶是神獸,佢有power做到一些事,也可以說是金宵大廈的守護者。」劇中眾多角色,靚寶也是羅佩清最愛。她指靚寶不單止可愛,帶迷幻感覺又有表達能力。拍《金宵大廈》時牠才幾個月大,現在牠已做爸爸,拍續集時可能靚寶家族同演出。

羅佩清提到《金宵大廈》故事是以「執念」來推動,包括男女主角的愛情與單元故事,每個故事帶出不同信息。問及結局安排?羅佩清說:「我睇自己的故事好少睇到喊,但很多幕後與藝員也說看結局時哭了,人生總有遺憾。總之《金宵大廈》結局是我跟監製也最滿意的。」

娛樂組

更多影視
吳若希不想女兒繼承歌唱事業
【明報專訊】吳若希昨日到港台為廣播劇錄音,她表示合作的小朋友經過遴選,所以很勁,她抱學習心態聲演。是否希望有機會母女檔合作?她說:「等女兒不... 詳情
莊思敏自認惹火常被鬧
【明報專訊】莊思敏昨日以仁濟愛心大使身分到沙田馬場觀戰仁濟盃賽,張曦雯則以莎莎婦女銀袋日大使入場。莊思敏說台灣男友Brian台港兩邊飛,雖然... 詳情
個唱反傳統有讚有彈 麥浚龍望樂壇容納新視野 謝安琪獲觀眾鼓勵感動落淚
【明報專訊】謝安琪一連4場紅館演唱會《kay... isn’t me. Live 2019》本周三(9日)開鑼,今次一反傳統模式,評價反應不... 詳情
文詠珊嫁金融才俊 意大利古堡行婚禮
【明報專訊】現年30歲文詠珊(Janice Man)與拍拖5年的金融才俊吳啟楠(Carl)上月在香港註冊結婚,香港時間昨晚11時於意大利科莫... 詳情
吳嘉熙與夏雨兒子情變 澄清分手不涉第三者
【明報專訊】女子組合Super Girls成員吳嘉熙(Cheronna)與夏雨兒子黃奕晨(Dixon)前日承認個多月前結束兩年情,並強調分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