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抄濱崎步?出自傳小說再改編拍戲

[2019.10.13] 發表
Jessica化身才女作家,把成名經過寫入自傳式小說,有望改編拍成電影。
日本天后濱崎步早前推出自傳式小說《M我珍愛的人》賣個滿堂紅。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少女時代前成員Jessica(鄭秀妍),自2014年離隊作個人發展後,既兼顧幕前演出,又發展時裝品牌。據美國傳媒報道,Jessica下一步計劃,將化身才女作家,明年推出自傳式小說《Shine》,講述少女追夢成為K-Pop巨星的故事,然後改編拍成電影,實行跨媒體出擊。

濱崎步舊情搬上熒幕

早在今年8月,日本天后濱崎步推出自傳式小說《M我珍愛的人》,首次公開她跟所屬avex唱片公司社長松浦勝人的一段舊情,甫推出即登上新書銷量榜冠軍,隨即宣布開拍日劇,有傳明年春季在朝日電視台播出,並由年僅20歲、步姐同門師妹安齊Kalen擔綱主演。

《M我珍愛的人》由濱崎步口述故事,日本著名傳記作家小松成美執筆,後者亦曾為殿堂級樂隊X Japan主將Yoshiki撰寫《YOSHIKI/佳樹》。自傳式小說有價有市,韓星Jessica也落實推出同類型作品《Shine》,據美媒報道,Simon & Schuster出版社負責為Jessica發行一套兩冊小說,講述一名美籍韓裔少女Rachel Kim,夢想成為新一代韓流巨星的故事。

《Shine》上集明秋推出

《Shine》上集定於明年秋季推出,2021年發行下集,小說將以實體書、電子書及有聲書等不同形式面世。報道又指,Jessica的新書版權已落實售予11個國家及地區,並與美國製作公司ACE Entertainment商討合作,將小說改編拍成電影。據悉,該製作公司曾開拍米高德格拉斯(Michael Douglas)主演《愛情標尾會》,以及琦溫絲莉(Kate Winslet)的《華麗轉身》等電影。

據Jessica透露,她想寫一個宏大、有趣、脫離現實的故事,並且揭開韓國樂壇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我的目標是說一個簡單易懂、坦率的故事,當然有部分情節純屬虛構,這樣可能會更好看」。據消息人士指,Jessica的新作有齊年青人喜愛的題材,包括愛情、八卦等。

曾是少女時代成員

出身自少女時代的Jessica,把入行經歷放入小說,已經相當吸引。在美國出生的Jessica,11歲到韓國旅行時,被S.M娛樂公司的星探發掘,其後進入該公司當練習生。2007年以少女時代成員出道,擔任隊中第2主音,是少女時代受訓時間最長的成員(7年半)。2014年,Jessica突然「被退團」,翌年正式離開S.M娛樂,轉投緋聞男友K先生(權寧一)公司旗下。

演藝界一向跟紅頂白,加上鬧劇本荒,如果Jessica及濱崎步的傳記式影視作品大受歡迎,不難掀起一片跟風熱潮。

文:蘇珮欣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