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遭利器刺頸 觀塘拘兩人

[2019.10.14] 發表
港鐵觀塘站下午4時關閉,有示威者嘗試拉起出口鐵閘,大批防暴警下午5時半到場驅散,其間一名防暴警遭黑衣青年用疑似陘M的利器刺頸(圖右方)。有義務急救員形容,該警員頸上「有一個窿,流好多血」;受傷警員右膊有血漬。警方晚上發稿稱警員被送往聯合醫院救治,送院時清醒,事後已即場拘捕兩名涉事者。(艾博瑜攝)
戴口罩穿黑衣短褲的警員,昨於將軍澳被示威者追問身分,他未有直接回應,曾稱「大家都係手足唔係咁呀」,對質一輪後被圍毆。該警員接受包紮期間說「班暴徒唔係人」。(立場新聞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昨午多區示威爆發警民衝突,其中在觀塘,有防暴警追趕示威者後撤離時,在人群中被一名黑衣人以利器刺中頸部流血,有急救員形容警員「頸上有一個窿」,施襲者被制服拘捕。警方表示受傷警員被送往聯合醫院,送院時清醒。另外,將軍澳晚上有示威者打扮的警員被人圍毆,頭破血流,該男子在現場遺下一支伸縮警棍,被人丟進坑渠。警方深夜發稿,稱有兩名便裝警員於將軍澳行動期間受襲。

昨午約5時半,10多名聚集於apm內的示威者試圖拉起已關閉的觀塘站A出口鐵閘,大批防暴警趕至追趕示威者。警員其後撤離時,沿路兩旁大批身穿普通服飾的市民指罵警員,一名於較後排的警員突然被人群中的男子用利器刺右頸,警員隨即制服拘捕兩名男子。受傷警員一直按茈k頸,右邊膊頭、制服均染滿鮮血,由同袍護送自行步離現場。

目擊者:施襲者罵警市民內埋伏

有目擊者稱,施襲男子當時身穿黑衣及戴面巾,在指罵警員的人群中「手持利器埋伏了一段時間」。嘗試協助警員但被拒的義務急救員鍾先生形容,警員「頸上有一個窿,流好多血」。

警方表示,有警員到港鐵觀塘站處理一宗刑事疰a案件期間,「被暴徒以利器從後割頸」,該警員被送往聯合醫院救治,送院時清醒。警方即時於現場拘捕兩人,並批評「暴徒行徑嚴重威脅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會全力追究。

拒除口罩認身分 便衣遭圍毆

曾舉手說「對唔住」

另外,昨晚約7時半,將軍澳一名身穿黑衣短褲、戴黑色口罩的男人被示威者追問是否警員及被要求除口罩說出「我不是香港警察」,該男子拒絕,又稱「大家手足唔係咁呀」,擾攘一輪後被圍毆。男子頭破血流,曾舉起雙手說「對唔住、對唔住」,其後由在場急救員急救,其間不斷說「虃仵{唔係人」。有人發現該男子遺下一支伸縮警棍及錢包,有人將伸縮警棍扔落雨水渠。

防暴警到場後,有警員爬進渠中嘗試拾回該伸縮警棍。警方深夜發稿稱,兩名在將軍澳執勤的便裝警員被圍堵及追打,兩警頭部受傷流血,清醒送將軍澳醫院治理。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今人權法案集會  警提醒勿蒙面  《禁蒙面法》後首獲不反對通知書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料於本周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有團體今晚7時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集會預計人數為200... 詳情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實施逾一星期,過去周末及周日持續有市民戴口罩上街抗爭。保安局長李家超表示,在考慮推行禁蒙面法時,已經預計到部分市民會...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市道大受打擊。政府及公營機構早前帶頭,向租戶提供租金減免,近期亦有小量私人發展商跟從。財政司長陳茂波昨以「臨崖勒... 詳情
自由民主女神像登獅山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未息,「香港自由民主女神」團隊一行約20人,昨以4個多小時,把4.5米高、重80公斤的「香港自由民主女神像」通宵運上獅... 詳情
多舖遭破壞  警入商場百人圍罵  防暴PopCorn拘4人  一將院醫生
【明報專訊】網民昨發起在各區商場集會,當中在將軍澳PopCorn商場,有示威者破壞店舖,防暴警察兩度進入商場,帶走最少4人。醫管局確認其中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