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舖遭破壞 警入商場百人圍罵 防暴PopCorn拘4人 一將院醫生

[2019.10.14] 發表
昨晚多區繼續有大批市民聚集,在將軍澳尚德h,有懷疑喬裝示威者的警員(中)將一名青年壓在地上,之後將該青年帶上警車。(蘇智鑫攝)
將軍澳popcorn商場外有戴口罩、穿黑衣的疑似休班警遭示威者圍毆,血流披面,及後有人發現地下遺落一支伸縮警棍,示威者將警棍丟進坑渠,其後防暴警員到場,有警員曾爬進坑渠內嘗試拾回警棍。(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網民昨發起在各區商場集會,當中在將軍澳PopCorn商場,有示威者破壞店舖,防暴警察兩度進入商場,帶走最少4人。醫管局確認其中一人是將軍澳醫院醫生,他被捕時戴外科手術口罩。防暴警察在商場執法期間,一度被逾百名市民包圍及指罵,有警員以胡椒噴霧指向商場內市民。

警兩進入 港鐵:管理處無報警

港鐵昨晚表示,Popcorn商場內多間店舖突然受到嚴重破壞,警察進入商場範圍執行職務,而當時管理處人員並沒有報警。由於事出突然,商場人員已盡力在場內維持秩序,亦已向警方查詢。

昨午1時許,將軍澳PopCorn商場大部分商舖如常營業,包括優品360,店內有市民光顧;Starbucks則未有營業。約2時許,逾百名穿黑衫及戴口罩的示威者在商場內聚集唱歌及叫口號,約半小時後,部分穿黑衣的示威者到「香港地」按排隊票,又高呼「罷食美心」,其後到優品360噴漆及拆除圍板,又到將軍澳廣場向被木板圍封的東海堂及美心西餅等店舖噴漆。

一度舉胡椒 被捕醫生曾罵警

下午近3時,大批防暴警察經將軍澳廣場衝入PopCorn商場拘捕一名黑衣男子,遭商場內逾百人指罵,有警員一度舉起胡椒噴霧,被其他警員阻止,警察之後離去。

至下午5時許,大批防暴警帶同警犬再次進入PopCorn商場並制服3名市民,其中一人被捕時大叫自己是將軍澳醫院的醫生,據報他曾經罵警。醫管局表示,將軍澳醫院知悉有關事件,並向同事轉達關心及慰問;院方會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及支援。中大學生會醫學院院會亦發聲明稱會為被捕醫生提供法律支援。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3招推4萬未售租置 研三折賣  租戶流失即撥綠置居  供誘因現戶遷走
【明報專訊】政府將於本周三公布《施政報告》,預料推出多項涉及公營房屋的新措施。消息人士透露,房委會正循3個方向,研究加快推售現有39個租置屋... 詳情
重建舊h恐延輪候期  先研現h增建
【明報專訊】公營房屋供應不足下,政黨及團體多次建議房委會重建樓齡高、未用盡地積比率的舊公共屋h,以善用土地潛力,從而增加公屋供應。消息透露,...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一般公屋輪候時間已達5.4年,低收入家庭未能上樓,部分租住環境惡劣的茤苤C有政黨及關注房屋組織過去建議政府為茤苳幓ㄗ戙痕鰿z... 詳情
改劃地半年未增  團結基金倡25幅優先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緊絀,政府於2014年起透過改劃土地用途,以增加公私營住宅供應,至今物色到超過210幅土地有潛力改劃住宅用途。不過,近月... 詳情
張建宗:多紓困措施待批 盼速通過 楊岳橋:當下首務政治問題 不應用民生要脅
【明報專訊】立法會本周三復會,積壓多個撥款申請待審批的財委會今日將繼續開會選正副主席。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示,除上年度剩餘約740億元工程相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