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題

[2019.10.14] 發表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9月12日宣布中信泰富前董事總經理范鴻齡12月起出任主席,任期兩年。香港有不少與公共衛生相關的部門及機構,你認得以下人物嗎?

(見圖)

1.高拔陞.

2.陳漢儀.

3.陳肇始.

4.梁智仁.

5.劉允怡.

.A.肝臟科權威,中大外科學系榮休講座教授,2015年於無競爭對手下連任醫務委員會主席。針對醫委會4月否決4個豁免海外專科醫生評核期的方案,該會5月8日重啟討論,最後由他投下決定票,通過了政府屬意的方案,即海外專科醫生在醫管局、衛生署或大學工作滿3年,考試後不用綑綁做臨H工作。

.B.年屆77歲、現任醫院管理局主席,並將於12月卸任。他是國際著名的骨外科專家及港大榮休教授。醫管局5月14至15日舉行研討大會,他致辭時表示現時醫療系統面對硬件及人手瓶頸位,但隨茯F府增撥資源,相信總有曙光。

.C.曾任港大護理學教授、護理學院院長及科研總監,2017年擔任食物及壎竻蔽齱C針對各區出現連儂牆,她指食環署一直監察,而貼連儂牆及撕連儂牆是否違法,要視乎當時情G、貼什麼、在何處貼等因素判斷,局方盼市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署方稱會留意有否造成嚴重衛生問題,如有會清潔,並重申不涉任何政治考慮。

.D.2012年接任衛生署長。針對癌症患者數字有上升趨勢,她7月時表示子宮頸普查計劃覆蓋率現達60.4%,大腸癌篩查覆蓋率達28%,目標2025年前者增至66%,後者增至36.4%。她表示,已有逾46萬人參加大腸癌篩查,從檢查中發現逾千人患大腸癌,證明檢查成效佳,有助及早確診及治療。

.E.2019年8月1日履新為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反修例示威浪潮下,公立醫院不時有集會,他指官方立場為不贊成醫院舉行集會,始終影響「唔係零」,但明白同事有情緒,會盡可能溝通。對於冬季流感季節將至,他指局方已提前準備,包括預先向聯網撥款7億,部分用作增購呼吸機、血氧含量機等。

[通通識 第600期]

更多教育
Road to 5**:Deviant Behavior
【明報專訊】Behavior can be said to be ''deviant'' if it contradicts social ... 詳情
影視看通識:植入式廣告
【明報專訊】「以下節目含有間接宣傳。」每晚同學看處境劇集或綜藝節目前,通常都會聽到這句話,並緊接播放以下畫面:一家人坐在客廳,看H牌電視機播... 詳情
新聞測驗:
【明報專訊】◆(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全球化) 1.社交網站 facebook(fb)自2019年9月底於___開始試驗只有發帖者才能看... 詳情
【明報專訊】1.A 2.B 3.B 4.D 5.B 6.A 7.C 8... 詳情
學做YouTuber
【明報專訊】手持一部有拍攝功能的手提電話或相機,就可攝錄片段在網上分享,但若要當YouTuber的話,又是另一回事。你有更多需要學習、考慮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