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展會縮展期增保安 展商要簽免責書 威馬不參展

[2019.10.19] 發表
今年工展會將以塑膠圍欄代替鐵馬,以免被用作武器,與以往做法有別。(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兩個月後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工展會,因應反修例運動,將縮減展期兩日,每日營業時間亦減兩小時,入場費由去年12元減至8元,並計劃加強保安、增設閉路電視,並會以塑膠圍欄代替鐵馬,免被用作武器。雖有參展食品商願意共同承擔社會運動影響,但參加工展會多年的威馬電器商決定不參展,亦有展商不滿要簽免責聲明同意書,萬一取消工展會不得追討賠償,形容此舉是「大石砸死蟹」。

廠商會昨公布,持續升溫的社會活動嚴重影響交通,對戶外展覽帶來極大挑戰,但決定如期辦工展會,只是展期由原定的24日縮至22日,即由12月10日至31日,開放時間由原定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縮至晚上8時。廠商會重新接受參展商報名,退展可獲退還已繳交的參展費、贊助費、廣告費、保證金等,來屆參展機會不受影響。

因暴動取消不可追討 被批「大石砸死蟹」

據廠商會發給參展商的文件,工展會將加強保安,包括增聘外籍特別保安員、檢查入場者物品、以塑膠圍欄代替鐵馬等。附件亦提及,若有人叫口號,會遠距離監視;若有圍堵或破壞會報案;若出現催淚彈或汽油彈,將緊急關閉展會。文件呼籲參展商及其前線員工言行需保持中立冷靜。

工展會免責條款列明,倘發發生惡劣天氣、集會、遊行、暴動、戰爭等,大會保留取消或更改工展會權利,參展商不得向大會追討。

威馬電器昨回覆稱今年不參展,沒解釋原因。有中小企電器參展商稱,萬一取消工展會不可追討,形同「大石砸死蟹」,「錢就參展商出,彩就廠商會哄v。

有不願具名的食品參展商則決定參展,稱廠商會讓展商再次考慮要否繼續參展,是有選擇,相信沒大型機構會希望臨時中斷或取消活動,商家需共同承擔社會運動的影響。安記海味老闆潘權輝亦決定參加,稱今年安排可接受,認為自己與廠商會「坐埋同一條船」。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前日結束,朱凱Y新西團隊成員、參選荃灣海濱選區的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以及社民連岑子杰、曾健成和梁國雄都獲確認提... 詳情
暖化持續 天文台長:山竹或變一年一遇
【明報專訊】全球暖化問題不斷升溫,天文台參考今年首9個月的數據,預料今年有可能成為有紀錄以來第二暖的一年,其間熱夜數目和酷熱天氣日數分別是4... 詳情
同性婚姻覆核敗訴 判辭:社會分歧強烈
【明報專訊】女同性戀者MK去年入稟提出司法覆核,質疑香港法律不容許同性伴侶在香港民事結合,違反《基本法》及《人權法》,是首宗同性戀者挑戰本港... 詳情
石棺藏屍案小草:被告想逼我賣淫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2016年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被控謀殺,案件昨在高等法院續審。污點證人小草昨繼續接受辯方盤問時透露,4人... 詳情
警察旅巴上環撞城巴 車龍塞過海
【明報專訊】上環昨晨發生交通意外,一輛城巴與一輛警方旅遊巴在干諾道西相撞,兩車上合共8人受輕傷,包括一名駕駛旅遊巴的女警。現場交通一度嚴重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