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回歸拍港台劇 演易服癖家傭 陳茗倫男兒身女兒心:角色吸引我

[2019.10.19] 發表
Sony曾當過時裝買手,購買靚衫是他的嗜好。(攝影:劉永銳)
Sony(左)視鄭裕玲(右)為偶像,Do姐多次邀請接受訪問,令他受寵若驚。(資料圖片)
《萬輻瑪利亞》楊英偉飾演一家之主,在種種道德問題上,常以聖經教誨,高壓談論犯罪與懲罰,嚇怕子女。他希望Maria(陳茗倫飾)「改邪歸正」變回男人,可惜自從Maria來了,家人漸漸離上帝愈來愈遠。

【明報專訊】港台電視31製作的黑色喜劇《萬輻瑪利亞》,邀請了香港出生的法國演員陳茗倫(Sony)擔演一角,身為男兒身的Sony經常以女性裝扮現身,他為港人認識,全因2015年在法國電視節目唱出諷刺前特首梁振英的改編廣東歌,一夜爆紅,成香港網民的熱話;去年他在香港舉行《法瘋Show之熟女心經》棟篤笑,以幽默、毒舌、易服身分吸納不少粉絲。今次他在《萬輻》飾演有易服癖的家務助理「Maria」,角色的爭議性與他的經歷頗相似,如同將虛構故事與現實人生複雜交錯。

記者:林蘊兒

攝影:劉永銳

現年44歲的陳茗倫於香港出生,11歲隨父母移民法國,手執建築師的專業資格,曾當過時裝買手,到33歲才如願轉做最愛的演藝事業,「由細到大,我都好喜歡表演,後來在巴黎講棟篤笑,才有機會做電台和電視」。

酬勞只夠買幾對名牌鞋

在法國成功踏入演藝路,Sony回歸出生地演出處女劇《萬輻瑪利亞》,借劇中有易服癖的家務助理Maria的遭遇,探討人性矛盾與家庭倫理,在衝破傳統道德觀念和性別的枷鎖下帶出主題,內容寫實貼地。

Maria角色與現實的Sony有相似的地方,是巧合還是精心佈局?Sony不認同角色為他度身訂做,只是角色與藝人之間的一種緣分。他形容今次酬勞只夠買幾對名牌靚鞋,導演成功說服他返港參演,全因故事和靈魂人物Maria的魅力。為使角色性格更立體真實,Sony有提供意見,還出動私伙靚衫設計造型,為劇投入演出,「我本身沒有跳舞底子,劇中有一場集體跳舞戲,要穿厚底船Z鞋和高跟鞋排舞和走位,甚至要啈a,來來回回重複最少廿次,搞到腳痛」。

視鄭裕玲為偶像

去年Sony在港第一次用母語開棟篤笑騷,憑出位形象、幽默風格大受歡迎,11月他將載譽重來開騷。成長於1980年代的他,很懷念香港娛樂圈蓬勃璀璨時光,他視鄭裕玲(Do姐)為偶像,最深刻是Do姐的《表姐,妳好洁I》、《三人世界》,亦有追看她及與黃子華合演《男親女愛》,「很榮幸獲Do姐數次邀請上節目做訪問,可惜她出名早睡,不敢邀請她來看我的棟篤笑」。

Sony沒有觀看《丹麥女孩》或《翠絲》這類以易服、變性題材電影,他覺得每名演員應有自我獨特性、演戲態度和氣質,不需要抄襲別人,「不想被自身條件限制演出,演員應敢於挑戰,我很樂意演乞丐或者神父等角色」。

試鏡遭受白眼

Sony提到參加試鏡經常遭受白眼,他一時間難以舉例,只輕描淡寫說:「做演員好有趣,經常會遇rejection,可能因太靚、太肥、太矮或者單眼皮而被挑剔。」

他不覺遭受歧視,還笑說:「平日買衫時sales幾喜歡我,因為我買得起,拿茠鬙d她們就會鍾意你。沒有聽過有人在背後對我指指點點,其實只要不走過來摑我兩巴掌,已當是好人。」他懶理別人用「他」還是「她」形容自己,只想做喜歡的事。他感謝家人一直支持,與男朋友亦感情穩定,但未考慮簽婚書。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胡杏兒難忘英國讀書生涯 每周5鎊零用做慳妹學懂珍惜
【明報專訊】由陳慧珊監製及主持的《放學後》,最新一集邀請到宣萱和胡杏兒,三人重遊英國,分享讀書時的經歷,第一站是去杏兒成長地貝爾法斯特。 ... 詳情
龔慈恩:吳岱融變御用老公
【明報專訊】龔慈恩昨日到新城電台宣傳《牛下女高音》,對於劇集有好反應,她很開心,指該劇講追夢,題材正面,現今社會正需要這些正能量。 她... 詳情
李沛妍讀番書愛粵劇 謝雪心讚好難得
【明報專訊】謝雪心及粵劇新星李沛妍昨日出席《第二屆兒童及青少年粵劇及折子戲大賽》拜神儀式,心姐透露會與李沛妍現場合唱恩師任劍輝的戲寶《游龍戲... 詳情
米倉涼子《女醫神6》首播收視破20%
【明報專訊】秋季日劇正式開鑼,米倉涼子主演朝日電視台王牌劇集《女醫神Doctor X》第6季,前晚首播報捷,平均收視率錄得20.3%,暫時成... 詳情
Gaga「樹熊抱」粉絲墮台
【明報專訊】百變天后Lady Gaga拍完電影《星夢情深》後,回歸樂壇並於「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行駐場演唱會,前晚她在演出期間,邀請一名男粉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