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製夏桂昌:社會價值觀下發掘真我

[2019.10.19] 發表
監製夏桂昌(左起)、導演梁健邦、Sony與導演王韻詩,拍攝《萬輻瑪利亞》付出很多心血。(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萬輻瑪利亞》是港台電視「新導演放映室」系列作品,亦是首部外判連續劇,一共6集,每集半小時, 由夏桂昌監製、梁健邦與王韻詩執導。

監製夏桂昌曾問導演阿邦究竟想怎樣拍《萬輻瑪利亞》?導演說要拍艾慕杜華式黑色喜劇,於是鼓勵他,「去盡齱I玩到最好!不要有港台的框架」。

夏桂昌稱社會不斷轉變,製作要有創意才吸引,製作過程中導演有絕對自由度,他說:「我不會管太多,只在選角上提意見,特別是主角Maria一定要入型入格,否則適得其反,阿邦竟然找到Sony Chan演出,認真好洁I」

港台讓年輕導演放膽嘗試,觀眾對偏鋒題材是否接受?他說:「任何題材在拍攝前,也不會有百分百把握令觀眾接受,只是給觀眾多個選擇。《萬輻瑪利亞》雖然涉同性戀、易服,甚至雌雄莫辨等題材,但這不是獵奇,而是社會價值觀的規範化下,能否發掘真我,希望劇集帶來『面對真我』的信息。」

播映時間:10 月27日起,逢星期日晚上8時30分在港台電視31 /31A播出。

更多影視
胡杏兒難忘英國讀書生涯 每周5鎊零用做慳妹學懂珍惜
【明報專訊】由陳慧珊監製及主持的《放學後》,最新一集邀請到宣萱和胡杏兒,三人重遊英國,分享讀書時的經歷,第一站是去杏兒成長地貝爾法斯特。 ... 詳情
龔慈恩:吳岱融變御用老公
【明報專訊】龔慈恩昨日到新城電台宣傳《牛下女高音》,對於劇集有好反應,她很開心,指該劇講追夢,題材正面,現今社會正需要這些正能量。 她... 詳情
李沛妍讀番書愛粵劇 謝雪心讚好難得
【明報專訊】謝雪心及粵劇新星李沛妍昨日出席《第二屆兒童及青少年粵劇及折子戲大賽》拜神儀式,心姐透露會與李沛妍現場合唱恩師任劍輝的戲寶《游龍戲... 詳情
米倉涼子《女醫神6》首播收視破20%
【明報專訊】秋季日劇正式開鑼,米倉涼子主演朝日電視台王牌劇集《女醫神Doctor X》第6季,前晚首播報捷,平均收視率錄得20.3%,暫時成... 詳情
Gaga「樹熊抱」粉絲墮台
【明報專訊】百變天后Lady Gaga拍完電影《星夢情深》後,回歸樂壇並於「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行駐場演唱會,前晚她在演出期間,邀請一名男粉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