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遊行傳單 青年遭雙程證漢茖{腸溢出

[2019.10.20] 發表
被釔V及茖{的19歲青年腸臟溢出(圖中沒顯示),狀甚痛苦,由途人及救護人員初步敷治後被送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至昨晚仍在接受手術。(有線新聞畫面截圖)
涉施襲內地男子逞兇後持刀站在案發現場對開石壆上,與途人互罵,又稱「香港是中國的」。(網上圖片)
警方封鎖受傷青年倒臥位置調查,現場遺有紙巾、口罩及紗布等,有警員持盾戒備。(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一名19歲青年昨日傍晚偕友人在大埔「連儂隧道」對出派發宣傳今天「九龍大遊行」的傳單時,遭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男子以生果刀釔V及茖{,傷者腸臟溢出,送院搶救,暫無生命危險。22歲男子行兇後在現場高呼「香港係中國鵅v,並乘的士逃去,其後到警署自首。警方列為傷人案。

涉生果刀連儂隧道割頸

下午5時許,身穿黑衣及戴黑色口罩的19歲熊姓青年,與兩名友人在大埔墟火車站連儂隧道對出派傳單,宣傳今天的遊行。其間熊被一名黑衣男以刀割後頸,熊負傷逃跑,跑至約100米外達運道巴士總站對出時跌倒地上,疑兇追上前以刀再割其腹部,青年的肚被荈},腸臟溢出。

疑兇逃到對面馬路並站在石壆上,網上多條影片顯示,他當時持刀,以不純正廣東話與途人對罵,並高喊「香港係中國鵅v,又指茬~人說「搞亂晒香港」,有人以粗言回應。疑兇其後走到富雅花園對開,乘搭新界綠色的士逃走。熊受傷躺在地上,痛苦呻吟說「好痛呀」,有途人上前為他止血並報警。

施襲後喊「香港是中國的」

救護員到場,熊清醒被送往威爾斯醫院,他頸及腹部受傷,隨即接受手術,暫未發現內臟受損。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在附近搜索,未有找到涉案兇刀。防暴警察到場,一度在連儂隧道入口及傷者倒臥位置戒備,探員到場拍照蒐證,並檢走口罩、紙巾等證物。

22歲內地人警署自首

施襲者其後到大埔警署自首,警方表示他姓柳,22歲,涉嫌傷人被捕,通宵扣查,案件由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據了解,他持雙程證,暫未知行兇動機。警方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強調不論任何犯案原因或背景,警方都會嚴肅處理每宗案件,積極調查跟進。

友人稱事前無爭執

傷者友人李先生說,當時他們一行3人派傳單,兇徒突然以一把約20厘米長生果刀襲擊其友人,事發前無爭執及見過兇徒經過一次;他認為對方因為政見問題施襲,並稱自己不會畏縮。惟警方表示內地男子施襲前曾與傷者及在場的人爭執。網上流傳照片,顯示一名與兇徒衣著相似男子曾撕珜s儂隧道的海報,未知是否與事件有關。

另昨早5時,一名44歲懷疑醉漢在藍田啟田商場對開,疑撕珜s儂牆上的紙張,與3名男子爭執,其間事主遭拳打腳踢,施襲者逃去。救護員接報到場,事主清醒送院。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警方追緝3名身高約1.7米的20至30歲男子,事發時他們穿黑衣黑褲。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今遊行上訴駁回 4泛民抗命籲上街 5000警力戒備 戴護頸上陣
【明報專訊】民陣原定今日在尖沙嘴舉辦遊行,遭警方反對後上訴,昨日亦被駁回,決定取消遊行。4名民主派人士以個人身分發起遊行作公民抗命,稱遊行集... 詳情
重慶大廈籲關舖 清真寺分時段拉閘
【明報專訊】警方反對今日的九龍大遊行,有民主派「公民抗命」,接力呼籲上街。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上周三遇襲後,疑有南亞人涉案,網上傳出有人要「裝修... 詳情
林鄭:不容忍違法暴力 包括警察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逾4個月,社會批評警方濫暴,並提出「重組警隊」的訴求。特首林鄭月娥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說,她支持警隊執法,但並非「盲撐... 詳情
促林鄭辭校監 港大畢業生議會九成票通過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昨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討論及表決兩項議案,結果均以逾九成贊成票通過,包括「要求校監林鄭月娥辭任校監一職」及「校方... 詳情
祈禱會千人發「SOS」 求國際人道救援
【明報專訊】中環愛丁堡廣場昨晚舉行「國際人道救援祈禱會」,為反修例運動祈禱,參與者更亮起手機燈,打出以三短、三長、三短的摩斯密碼,發出「S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