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廈籲關舖 清真寺分時段拉閘

[2019.10.20] 發表
今天尖沙嘴會有遊行,清真寺內貼出告示,表示除了5個祈禱時段外,清真寺今日將關門,並提醒信徒路上要小心。寺內職員解釋,通告意思是指清真寺面向彌敦道的大閘將會關閉,信徒在非祈禱時段仍可經其他入口進內。(楊柏賢攝)
今天尖沙嘴將有遊行,重慶大廈管理處貼上告示,呼籲商戶關閉一天。在重慶大廈內賣電子產品的商戶M. Nadeem(圖)說,前晚收到香港年輕人派發的傳單,稱示威者不會「裝修」清真寺及重慶大廈,他相信示威者目標不在南亞人,也相信示威者不會主動攻擊他們,但為免麻煩,今天仍會關店休息。(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警方反對今日的九龍大遊行,有民主派「公民抗命」,接力呼籲上街。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上周三遇襲後,疑有南亞人涉案,網上傳出有人要「裝修」尖沙嘴重慶大廈和清真寺報復,重慶大廈上周四已出通告呼籲商舖今日關門,清真寺今日亦會在5個祈禱時段外的時間關上大門。不過,有年輕人近日在重慶大廈派單張,表明不會「裝修」清真寺和重慶大廈;有印裔社工表示今日會在重慶大廈外提供「水、微笑及有南亞特色的招待」。

岑子杰發家書 籲勿種族標籤

岑子杰昨發出「給香港人的家書」,稱在運動堣聽H種族去標籤任何人,因他相信無論什麼國籍、語言、膚色,只要一同走在這條民主路上,就是兄弟姊妹。

印裔社工今「南亞特色招待」遊行者

重慶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張貼通告,呼籲各商舖於今日關門。尖沙嘴清真寺亦有特別安排,除了5個祈禱時段(早上5時半、下午1時15分、4時半、6時及晚上8時)外,清真寺面向彌敦道的大閘會關閉,信徒可從其他出入口進出。清真寺職員說,在港居住25年,認為香港人十分友善,相信示威者不會破壞宗教場所,而清真寺沒其他特殊保護措施。

印裔社工Jeffrey Andrews昨在facebook向華裔「手足」發帖文,稱決定以和平理性方式與大家同行,今日中午會在重慶大廈門前為遊行者提供「水、微笑及有南亞特色的招待」。帖文至昨晚11時有3800個讚好。

商戶接年輕人傳單 信不會「裝修」

在重慶大廈賣電子用品的M. Nadeem說,前天收到年輕人派發的傳單,上面寫上示威者不會「裝修」清真寺、重慶大廈或南亞人的店。他相信示威者不會特意衝擊重慶大廈及破壞商店,但他得悉不少店舖都會關門,相信今天開業不會有生意,為免麻煩,故決定關門一天。重慶大廈旁一名報紙檔職員說,該檔一向24小時營業,今天會繼續開業,認為「通常是在尖沙嘴警署放催淚彈,很少影響這邊」。

遊行終點高鐵西九龍站近日嚴陣以待,除有水馬圍封,更關閉部分出入口。港鐵昨晚公布,經風險評估及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後,高鐵站所有車輛出入口全日關閉;除了D和K出口,其他出入口全日關閉,D只准入,K只准出,亦只有持當日有效車票者可進入站內。

康文署昨宣布,九龍公園、文化中心和太空館提早於中午關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日人物】倘珩M真寺不割席 視為己罪「因我們同行」 本土巴裔抗爭者:喜歡香港一切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上周三(16日)晚上遭數名非華裔兇徒伏擊,有說兇徒是南亞人,有網民見到岑浴血倒地的相片,揚言要「裝修」清真寺報復... 詳情
【明報專訊】Ali是個陽光青年,問他可有女朋友,他即說自己是伊斯蘭教徒,不拍拖,待日後父母為他選妻,這是巴基斯坦伊斯蘭教徒傳統。他一直遵守教... 詳情
曾盼考警察提升族裔形象 6?12見開槍「不了」
【明報專訊】常說南亞裔搵工難,Ali以往覺得南亞裔的公眾印象較差,他曾經一天內三度被警察查身分證,「聽到我識廣東話,態度即刻變番好」,中學時... 詳情
【明報專訊】在反修例示威中警方多次稱難以分辨記者,近日有消息指政府正研究統一發放記者證,引起傳媒及社會憂慮;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嚴正澄清」說,...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引用《緊急法》設《禁蒙面法》引起爭議,律政司長鄭若驊昨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被問及當局會否引用《緊急法》頒布更多法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