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林鄭辭校監 港大畢業生議會九成票通過

[2019.10.20] 發表
港大畢業生議會特別會員大會投票反應踴躍,宣布截龍時仍有多人排隊。有校友稱30多年來未返過港大,亦有校友重遇多年未見的大學同學,「真係多謝林鄭月娥」。(李紹昌攝)
港大校友關注組成員張韻琪(中)稱,相較在反修例示威前線的年輕人,港大畢業生議會通過議案只是微小之舉,希望集腋成裘,跟校方跟進支援被捕及受傷學生事宜。圖左為校友關注組副召集人麥東榮,圖右為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昨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討論及表決兩項議案,結果均以逾九成贊成票通過,包括「要求校監林鄭月娥辭任校監一職」及「校方管理層應支援因參與反修例運動而受傷或被捕的港大學生」。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促請校長張翔正視投票結果,並與關注組和學生會面。

另九成贊成「校方應支援被捕生」

特別會員大會是因應議會主席收到兩個書面申請後召開,昨早在港大許磐卿講堂舉行,葉建源說高峰時排隊投票人龍長達400米。昨午近5時,議會通過網站公布投票結果,共3236名會員出席或授權投票,就「要求校監林鄭月娥辭任校監一職」一項議案,有2986票贊成,230票反對;而「校方管理層應支援因參與反修例運動而受傷或被捕的港大學生」的議案則有3002票贊成,218票反對。兩項議案均獲逾九成贊成票通過。

校友關注組成員張韻琪稱,中大校長段崇智和樹仁大學副校監胡懷中的公開信令市民感動,「終於有」社會賢達和具政治影響力的人願意為學生發聲,支援學生。她說有校友在昨日的會議上查詢張翔的影蹤。她相信若段崇智和胡懷中也可為學生挺身而出,張翔亦一定可以。葉建源稱段崇智的轉變源自跟學生、校友和教職員深入討論,認為張翔也需要以對話深入了解情G。

港大:會研究並討論跟進

港大發言人回應稱,校方會仔細研究有關議案內容,並與畢業生議會討論如何跟進。另外,港大有跟多名涉事學生保持聯絡,亦尊重部分學生選擇不想公開他們的資料。大學中央管理小組包括校長已聯絡及會見部分同學和他們的家人,了解他們的困擾及期望,大學會繼續協助有需要的同學,確保他們有法律支援以及情緒上等各方面的幫助。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日人物】倘珩M真寺不割席 視為己罪「因我們同行」 本土巴裔抗爭者:喜歡香港一切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上周三(16日)晚上遭數名非華裔兇徒伏擊,有說兇徒是南亞人,有網民見到岑浴血倒地的相片,揚言要「裝修」清真寺報復... 詳情
【明報專訊】Ali是個陽光青年,問他可有女朋友,他即說自己是伊斯蘭教徒,不拍拖,待日後父母為他選妻,這是巴基斯坦伊斯蘭教徒傳統。他一直遵守教... 詳情
曾盼考警察提升族裔形象 6?12見開槍「不了」
【明報專訊】常說南亞裔搵工難,Ali以往覺得南亞裔的公眾印象較差,他曾經一天內三度被警察查身分證,「聽到我識廣東話,態度即刻變番好」,中學時... 詳情
【明報專訊】在反修例示威中警方多次稱難以分辨記者,近日有消息指政府正研究統一發放記者證,引起傳媒及社會憂慮;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嚴正澄清」說,...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引用《緊急法》設《禁蒙面法》引起爭議,律政司長鄭若驊昨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被問及當局會否引用《緊急法》頒布更多法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