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盼考警察提升族裔形象 6?12見開槍「不了」

[2019.10.20] 發表
政府10月4日宣布引《緊急法》推《禁蒙面法》,大批市民在中環遊行,Ali(前右)當時戴上白色面罩上街,高呼「香港人反抗」。(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常說南亞裔搵工難,Ali以往覺得南亞裔的公眾印象較差,他曾經一天內三度被警察查身分證,「聽到我識廣東話,態度即刻變番好」,中學時期想過大學畢業後投考警隊督察,冀藉此提升少數族裔形象,且可處理南亞裔個案,減少誤會與衝突,但自從6月12日看見警察向市民開槍,再談考警察,他就說「不了」。

講流利廣東話 做補習獲家長欣然接受

考完文憑試後,他初次搵工,寄出履歷後,僱主第一時間就問他會否中文,面試時,他一開口就是流利廣東話,僱主就無問題了。第一份工是校車保母,日薪150元,負責在校車上陪小朋友玩,第二份工是籌款員,呼籲路人月捐,「有人做兩日就走了,無能力應付陌生人,我無問題」。之後他做補習老師,家長看他的文憑試成績表,再聽他廣東話流利,亦欣然接受。

他近期在社區中心做兼職翻譯員幫補生活費,帶南亞裔人外出、宿營。對於警察夢碎,他笑言「或者做消防、食環」,不過那只是隨便說說,現尚未有頭緒,專心讀書再算。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在反修例示威中警方多次稱難以分辨記者,近日有消息指政府正研究統一發放記者證,引起傳媒及社會憂慮;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嚴正澄清」說,...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引用《緊急法》設《禁蒙面法》引起爭議,律政司長鄭若驊昨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被問及當局會否引用《緊急法》頒布更多法例,... 詳情
NBA賽逾百人穿黑衣喊挺港口號
【明報專訊】NBA球隊布魯克林籃網昨早於季前賽迎戰多倫多速龍,包括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等逾百球迷,穿上印有「支持香港」或「西藏獨立」字句的黑衣... 詳情
【明報專訊】7名來自美國參眾兩院的國會議員聯署去信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批評蘋果在中國政府要求下,將實時顯示警車警員位置及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日(13日)有網民發起18區「遍地開花」示威,有示威者在多處破壞車站設施及交通設備,17歲南亞裔中六生涉破壞一支交通燈,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