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賽逾百人穿黑衣喊挺港口號

[2019.10.20] 發表
逾百人昨日戴口罩及穿著印上「STAND WITH HONG KONG」黑色T恤,入場觀看籃網對速龍的NBA季前賽,並於休息時段在看台高舉代表「五大訴求」的手勢。(羅冠聰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NBA球隊布魯克林籃網昨早於季前賽迎戰多倫多速龍,包括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等逾百球迷,穿上印有「支持香港」或「西藏獨立」字句的黑衣,入場聲援兩地示威。籃網本月9日於上海出戰NBA中國賽前,休斯頓火箭總經理莫利撐港言論惹起抵制風波,籃網球星艾榮對事件表示理解,重申支持自由與和平。

莫利早前在網上發表支持香港言論,被中國當局以至籃網班主蔡崇信指支持中國分離主義,引起內地抵制NBA風波。NBA季前賽昨早由籃網主場迎戰速龍,有逾百人戴上口罩,帶同標語進入紐約布魯克林的巴克利中心。球迷在比賽休息時間默站,並舉起代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五指手勢。

羅冠聰:望國際社會勿因錢叩頭

身處場內的羅冠聰事後在個人社交網專頁稱,今次是「讓美國大眾清楚中共嘗試在國際上孤立香港」,示威對象亦包括蔡崇信,希望國際社會「勿因金錢叩頭」。籃網本月9日於NBA中國賽出戰洛杉磯湖人前,NBA總裁阿當施華曾就事件與兩軍球員閉門對話,阿當施華日前公開表明,即使後果難以估計,仍會尊重言論自由。而湖人球星勒邦占士被指上周私下要求NBA處分莫利。

艾榮:理解球迷抗爭

昨仗為籃網復出的艾榮在賽後換上寫有「保護孩子,不要槍械」的上衣,在球場外接受訪問,被問及閉門對話的情G時稱,「我一直堅守四大信念,就是內心的平和、自由、平等與世界和平,當這些原則受到衝擊,我會毫不猶豫發聲」。他未有透露詳細對話內容,但表示理解昨仗球迷的抗爭,「我理解香港與中國的事件,我們生而為人,就應以捍衛我們相信的東西為己任。不過,世界各地有太多同類事件,包括美國在內,我也難以逐一發聲」。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稿:港大證3改良疫苗抗流感更佳 將研不同組合效果 或建議取代標準疫苗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改良新款流感疫苗面世,各有長處。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兩年前開始為期4年的創先河臨H研究,不止分析個別改良疫苗的效能,還探...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已面世的改良流感疫苗,全球科學界正循不同方法研究進一步提高流感疫苗效能。港大公共衛生學院分部主任(流行病和生物統計)高本恩舉...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昨在北京大學一個研討會上表示,20年來「一國兩制」在澳門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其經驗可為香港提供一定... 詳情
黃牛「人道處理」 一度惹虐待疑雲
【明報專訊】昨早9時有市民在大帽山道發現一具懷疑牛屍報警,漁護署、警方及愛協到場調查,在一個沙井附近發現一具成年雄性牛屍,身上有表面傷痕,亦... 詳情
聶德權家人施政報告前夕買樓花 議員質疑瓜田李下 特首辦:聶沒參與房策討論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三(16日)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放寬首次置業買樓按揭門檻。身兼行政會議官守成員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圖)在本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