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函庫克 批蘋果審查HKmap.live

[2019.10.20] 發表

【明報專訊】7名來自美國參眾兩院的國會議員聯署去信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批評蘋果在中國政府要求下,將實時顯示警車警員位置及示威活動的手機應用程式「HKmap.live」審查下架,對蘋果此舉深表關注,促請蘋果表現出公司視價值高於市場的考慮,以及與香港爭取基本人權、尊嚴的人站在同一陣線。

早前蘋果以「威脅公共安全」為由把「HKmap.live」手機應用程式下架,聯署的美國議員來自共和黨及民主黨,包括早前來港、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等。眾人在信中提到,庫克曾公開表示想與中國領導人合作以實現改變,而不是在旁指罵對方,但7名議員認為,雖然外交和貿易可帶來民主力量,惟當一個專制政府拒絕演變,合作會演變成同謀。

信中提及近日的NBA風波和香港電競選手高呼「光復香港」後被罰的事,擔心美國企業會選擇順從中國政府的要求而不想失去10多億的中國客人。

彭博報道,大中華地區是蘋果第三大市場,年收入逾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稿:港大證3改良疫苗抗流感更佳 將研不同組合效果 或建議取代標準疫苗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改良新款流感疫苗面世,各有長處。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兩年前開始為期4年的創先河臨H研究,不止分析個別改良疫苗的效能,還探...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已面世的改良流感疫苗,全球科學界正循不同方法研究進一步提高流感疫苗效能。港大公共衛生學院分部主任(流行病和生物統計)高本恩舉...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昨在北京大學一個研討會上表示,20年來「一國兩制」在澳門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其經驗可為香港提供一定... 詳情
黃牛「人道處理」 一度惹虐待疑雲
【明報專訊】昨早9時有市民在大帽山道發現一具懷疑牛屍報警,漁護署、警方及愛協到場調查,在一個沙井附近發現一具成年雄性牛屍,身上有表面傷痕,亦... 詳情
聶德權家人施政報告前夕買樓花 議員質疑瓜田李下 特首辦:聶沒參與房策討論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三(16日)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放寬首次置業買樓按揭門檻。身兼行政會議官守成員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圖)在本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