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女王命 海倫美蘭新劇演俄國女王

[2019.10.20] 發表
積遜格爾(左)與海倫美蘭(右)在劇中公務上並肩作戰,私下亦是一對。
對於扮演女王角色,海倫美蘭可謂駕輕就熟。

【明報專訊】現年74歲的英國女星海倫美蘭(Helen Mirren)多年前憑《英女皇》在奧斯卡封后,她跟王室有緣,除在《英》片扮演過伊利沙伯二世外,又於迷你影集《Elizabeth I》飾演過伊利沙伯一世,以及在電影《神經大帝》中扮演喬治三世的王后,而且不限於英國王室,她主演僅4集的迷你劇《俄國女沙皇葉卡捷琳娜》(Catherine the Great),本月22日(周二)起將在HBO及HBO GO頻道首播。

與積遜格爾拍激情戲

《俄國女沙皇葉卡捷琳娜》講述18世紀統治俄羅斯帝國34年的女沙王葉卡捷琳娜,劇中聚焦她執政後期,當時俄羅斯政治動蕩不安,還有她與將領格里高利波坦金(Grigory Potemkin)的情慾生活。全劇約4小時,由《王冠》菲臘馬田(Phillip Martin)執導,現年50歲的《猿人爭霸戰:猩凶崛起》積遜格爾(Jason Clarke)扮演波坦金。據悉有俄國血統的海倫提出想扮演這名女沙王,她曾在訪問中表示,對於能演掌握權力的女性歷史人物,總是感到興奮。

葉卡捷琳娜在18世紀中後期統治俄羅斯帝國,但她更廣受談論的是其感情生活,海倫美蘭笑言若這女沙王生於現代,必定會拿茪熅髐斷瀏覽交友網Tinder,「我想她喜歡有人伴在身邊說笑、吃飯,就算到了我這年紀仍在看Tinder,事實上今天很多人也如此」。葉卡捷琳娜以後宮艷史而聞名,海倫認為這權傾朝野的女沙王愛男人,她曾說:「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太愛去愛了。」海倫覺得葉卡捷琳娜雖然有很多情人,就算她厭倦了,也只是送他們到其他宮殿,給很好的待遇,「她不會像其他男人對待舊情人般斬她們的頭,而且也不及同代其他國王荒淫,她只是喜歡有個男人在身邊而已」。

讓觀憫韝F解俄羅斯

劇中海倫美蘭跟年齡足以做兒子的積遜格爾有不少激情戲,前者笑言飾演葉卡捷琳娜,讓她有機會跟不少漂亮男生合作。她又盛讚積遜格爾是出色演員,認為他既陽剛又可愛,而且兩人並非首次合作,已相當熟絡。積遜格爾說他倆拍戲期間很多歡笑,又稱讚海倫調皮及愛搞笑。他認為葉卡捷琳娜和波坦金是很合拍的一對,正如他和海倫的演出也滿有默契。

此劇遠赴俄羅斯取景,導演菲臘馬田希望讓觀憚Y賞這個地方,「我想因為冷戰,大家其實不太了解俄國。拍此劇讓我們跟很多當地人合作,是一次很好的體驗,也消除了對冷戰時代的刻板印象。其實俄羅斯無論在文化及藝術方面,有很多都是我們不了解的」。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