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追問行動呼號未全落實 警:你無做過警察怎知難處

[2019.12.07]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10月底推出行動呼號,供巿民識別警員身分,但至今仍未全面實行,有警員未遵從,更有人在頭盔或制服加上其他徽章。警方昨被質疑只是要求警員佩戴行動呼號卡片,為何隔多時仍未實行,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批評記者說法「不公平」:「你又無做過警察,你怎知加一件裝備的困難在哪?」他稱警隊陸續派發行動呼號,警員需時適應。

被問及能否確保周末全面推行行動呼號,汪威遜表示,未來兩周會陸續派發卡片,警員需時適應,其間會與前線溝通,了解制服是否夠位擺放,卡片會否在行動中跌出或被遮擋。有記者質疑擺放一張卡片為何需花兩周。汪批評說法不公平,反問記者怎知加一件裝備的困難在哪,稱警方推行行動呼號,其中是因為支持投訴機制,讓市民可識別,「這方式法例無規定一定要出現」。

被問到警員執勤時未展示委任證及警員編號是否無視《警察通例》。汪說,若法例要求展示委任證,相信同事會履行警例出示;但面對有人被查身分證時「特登要睇番委任證」等「無理要求」,汪稱屬「挑戰權力」,「係咪需要繼續處理,相信值得大家深思」。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政府聲明斥政客邀外國干預香港 否認「散播不實言論」指控 譚文豪:港情各國看得到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香港部分政界中人向其他國家游說推動相類法案。港府昨晚罕有發表聲明,稱近日有立法會議員...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多個事務委員會昨舉行聯席會議,討論近日的社會事件及外圍環境變化對香港經濟的影響,工業界議員吳永嘉提到,業界擔心美國通過《香... 詳情
集會促停催淚彈 「茂名市長都好過港官」
【明報專訊】警方半年發放逾萬枚催淚彈,中環愛丁堡廣場昨晚有集會要求警方停止使用催淚彈驅散人群,主辦單位稱約2萬人出席,警方估計高峰時有600... 詳情
【明報專訊】4名中學生周三(4日)早上在土瓜灣涉堵路及塗鴉被捕,其中一名女生被沒戴委任證的蒙面便衣女警坐在肩頸。47歲吊車維修員目睹學生被制... 詳情
【明報專訊】8月3日「旺角再遊行」當晚13人被捕,上月3名被告獲撤控非法集結,當庭釋放,其中兩人要求控方賠償訟費,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處理申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