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彈印尼記者入稟索警員資料

[2019.12.07] 發表

【明報專訊】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於9月採訪反修例運動時,疑被警員的布袋彈射盲右眼。她前日透過律師正式入稟高院,以「第三方披露令」(Norwich Pharmacal Order)作為法律依據,要求警方交出當天開槍的警員身分、編號以及相關文件。案件已排期明年1月3日公開聆訊。

原告為39歲的Veby,受僱於本港印尼語報章SUARA,被告為警務處長。

入稟狀指出,2019年9月29日下午4時50分,原告在灣仔站A2出口通往入境事務大樓的行人天橋上,遭一名警員開槍因而受傷,現要求被告提供該開槍警員身分、編號及相關文件包括書信、記錄、口供及電腦紀錄。原告亦要求被告於法庭命令14日內盡快提供相關資料予原告律師。

原告早前表示,曾透過律師要求警方提供當天開槍警員名字,讓她可採取法律行動,但警方一直拒絕提供有關資料。

【案件編號:HCMP2249/19】

更多港聞
警兩破牛皮夾層運毒 共值9300萬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上月底在北區檢獲一批收藏在牛皮夾層的可卡因,市值4300萬元。探員昨午再在上水一個物流中心,檢獲另一批以相同手法運... 詳情
採訪法國罷工 高登6記者2中「突圍彈」
【明報專訊】法國周四(5日)起全國大罷工,抗議政府改革退休金制度。香港網上平台「高登討論區」派出6名記者到當地採訪,其中兩人被當地警察的「突... 詳情
服役27年 停泊水警輪不敵季風沉沒
【明報專訊】一艘停泊於馬料水水警基地的水警輪昨凌晨沉沒,懷疑當時風高浪急,船身入水導致沉沒。警方圍封岸邊部分範圍,事件中無人失蹤或受傷,水警... 詳情
黑客入侵 喇沙小等3校泄師生資料 出事校管系統教局提供 姓名地址出世紙號碼或被盜
【明報專訊】本港8間學校的網上校管系統(WebSAMS)被人惡意攻擊及入侵,至少3間學校的資料外泄,當中包括喇沙小學。喇沙小學校長昨發通告通... 詳情
房委3萬泊位來年凍租 9年來首次
【明報專訊】受香港經濟下行壓力加劇影響,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通過凍結2020年停車場收費,169個停車場約3.16萬個泊車位租金明年維持不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