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會通過217億紓困撥款 公僕加薪 政府拒抽警隊申請

[2019.12.07]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涉及217億元紓困措施,包括為較低收入公屋租戶代繳一月租金、2000元電費補貼、幼園中小學生2500元津貼、向綜援、生果金、長者生活津貼和傷殘津貼受惠人發放額外一個月津貼等。教育局預料6星期後開始接受學生津貼申請,收到申請後約6星期起逐步發放津貼。社署和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將調整電腦系統,相關一次過額外款項最快會1個月後開始發放。

財會昨審議本年度公務員加薪,涉及的124億元撥款追溯至今年4月1日。民主派斥警隊表現惡劣,要求政府抽起警隊薪酬調整申請,以免影響其他公務員無法加薪。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表示,今次加薪申請本應4月1日生效,形容現時是「追落後」,稱若議員對今年4月1日後公務員的表現有意見,應在下一次審議討論。

黃碧雲:濫暴濫告都可加人工?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批評,警隊當下「犯眾憎」,「濫暴濫告都可加人工?」稱政府不回應,有關撥款申請未必可盡快通過。她說警員稱呼市民「禲v,政府有否要求警隊向市民道歉。羅智光重申,整體公務員仍盡忠職守,秉持專業精神;他不同意以貶意言詞批評他人,希望各方包容和互相尊重。

羅智光重申不會抽出警員加薪,否則等同未經調查就懲罰警員,做法不公道。他強調公務員薪酬調整是按既定機制,涵蓋所有部門及職系,亦考慮4月1日之前香港經濟、政府財政和公務員士氣等因素,不會考慮個別同事或部門表現釐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植入人工心兩年的16歲青年,周四獲善心人捐出心臟移植重生。不過,本年至今心臟移植宗數不足去年一半。為末期病人續命,人工心植入... 詳情
建造創新博覽 展組裝合成技術
【明報專訊】香港建造業界近年推動創新科技,例如組裝合成建造法、建築信息模擬(BIM)等,務求令建造工程更安全,亦能提供更舒適的工作環境,吸引... 詳情
上屆敗選變「港豬」 梁國豪長洲雪恥 成島上首名非建制議員 掛花牌告鄉親
【明報專訊】長洲碼頭旁搭建了一幅大型謝票花牌,是梁國豪當選長洲區議員後按鄉親慣例,自掏3000元訂製。他上屆以「傘兵」身分敗選,過後曾埋首工... 詳情
【明報專訊】梁國豪的父母以往票投民建聯李桂珍,他今屆參選挑戰建制派,父母擔心他人身安全,母親更明言「你同中國鬥唔過」,殊不知他勝出,父母變成... 詳情
支聯會蔡耀昌隔27年重遊北京
【明報專訊】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上月底赴北京三日兩夜,是相隔27年後再踏足當地。蔡說此行主要是探望朋友,包括天安門母親其中一名成員和一名維權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