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鐵蓮花」控藏武器 官:似開瓶器多

[2019.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民陣周日在港島發起「國際人權日遊行」,警方當日分別在銅鑼灣和灣仔拘捕兩名男子,在他們身上搜出護目鏡、防毒面具、單指鐵蓮花等;兩人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分兩案提堂,分別控以各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和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罪。裁判官看過單指鐵蓮花的照片後稱「呢個似開瓶器多齱v。

首案被告為報稱無業的林江帆(27歲),他早前在電視媒體任職編輯。他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名,指他於今年12月8日在銅鑼灣怡和街22號外,其背囊內藏護目鏡、防毒面具、鉗等。

另案被告為報稱運輸工人的陳柏賢(27歲,圖),他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指他同日在灣仔柯布連道與告士打道交界,攜有螺絲批、單指鐵蓮花及有套的行山刀。控方呈上有關物品的照片,裁判官林子勤看過後說:「呢個(單指鐵蓮花)似開瓶器多齱C」兩人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明年2月4日再訊,林和陳分別獲准以2000元和5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並須守宵禁令。

【案件編號:ESCC2709-10/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半年,逾6000人被捕,據警方提供的資料,被捕者當中約70人為教師或教學助理。特首林鄭月娥昨公開要求教育局對違規或...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特首林鄭女娥昨要求教育局對違規或被捕的教師「嚴肅跟進」,在半年前6.12金鐘衝突中被射傷右眼、並涉暴動罪被捕的拔萃男教師楊子... 詳情
真槍案華仁炸彈案 O記合併查
【明報專訊】位於灣仔的香港華仁書院地基底座下前日發現兩個土製炸彈,學校前晚已解封,學生昨日如期考試。警方在綜合情報及調查結果後相信並非單一事... 詳情
林鄭:建制敗選因政府 致歉理所當然 報道指落選者獲委公職 「不因沒了身分視如陌路」
【明報專訊】有傳媒報道,特首林鄭月娥前日約見工聯會,就工聯會成員區選敗選致歉,並承諾會委任公職。林太昨日回應稱,建制派候選人敗選,無可否認與...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稱由於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赴立法會曾受擾亂,因此要「重新考慮」會否再出席每月一次、每次30分鐘的「短問短答」環節。林太昨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