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墨客:撐港人權如一 外交部:雙重標準如一

[2019.12.1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史墨客昨日在《明報》刊出文章,稱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香港自治與人權的支持始終如一」。同日,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即發文嚴正反駁史墨客的「涉港謬論」,稱「美方在人權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始終如一」。

史墨客的文章指出,全球193個國家承諾奉行《世界人權宣言》(UDHR)中的核心原則和價值觀,而中國政府自2017年起迫使超過100萬維吾爾人與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進入新疆的再教育營等。在香港事務上,史墨客稱剛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申明美國對支持普世價值的承諾,「反映了美國人民對北京侵蝕香港自治的情G日益關注」。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指出,史墨客「以人權為幌子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妄加評論、橫加干預,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發言人又認為「美方應該先照照鏡子」,稱美國對國內人權狀G日益惡化視而不見,對槍擊案、種族歧視等事件充耳不聞,「卻大言不慚以國際人權衛士自居,不知廉恥,令人不齒!」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半年,逾6000人被捕,據警方提供的資料,被捕者當中約70人為教師或教學助理。特首林鄭月娥昨公開要求教育局對違規或...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特首林鄭女娥昨要求教育局對違規或被捕的教師「嚴肅跟進」,在半年前6.12金鐘衝突中被射傷右眼、並涉暴動罪被捕的拔萃男教師楊子... 詳情
真槍案華仁炸彈案 O記合併查
【明報專訊】位於灣仔的香港華仁書院地基底座下前日發現兩個土製炸彈,學校前晚已解封,學生昨日如期考試。警方在綜合情報及調查結果後相信並非單一事... 詳情
林鄭:建制敗選因政府 致歉理所當然 報道指落選者獲委公職 「不因沒了身分視如陌路」
【明報專訊】有傳媒報道,特首林鄭月娥前日約見工聯會,就工聯會成員區選敗選致歉,並承諾會委任公職。林太昨日回應稱,建制派候選人敗選,無可否認與...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稱由於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赴立法會曾受擾亂,因此要「重新考慮」會否再出席每月一次、每次30分鐘的「短問短答」環節。林太昨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